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16-12-08 08:38:5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樊曦

记者5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一批铁路新线即将开通运营,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

据了解,随着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南昆客专线百色至昆明段等新线即将开通运营,沪昆高铁将全线贯通,云南省连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我国西南地区与华南、华东和中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昆明南至北京西较快旅行时间较现行直达特快压缩约21小时;昆明南至上海虹桥较快旅行时间较现行普速客车压缩约22小时;昆明南至深圳北较快旅行时间较现行普速客车压缩约22小时。

高铁运能得到较大释放,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将进一步缓解。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杭深线、沪昆高铁等客流饱满方向运力。除新线外,新图还安排在已开通客专增开12对直通动车组列车,并安排15对动车组列车改为重联或长编组运行。

铁路部门提示,为了配合此次运行图和下一步春运运行图的调整,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广大旅客欲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热点楼盘动态:
  [嘉禾一方花园]88㎡-118㎡高层住宅咨询中
  [枫尚国际]二期住宅咨询一期均价5700元/㎡
  [沧兴一品]景观高层住宅7#楼热推
  [建工凤凰城]84-163㎡多户型住宅在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