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住建厅召开会议部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2016-11-08 17:2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河北省住房建设厅网站获悉,11月2日,全省建筑施工安监站长工作会暨“两项行动”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前三季度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并交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打击非法违法专项行动(“两项行动”)开展情况、企业安全风险分级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经验做法。

会议总结,2016年前三季度,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健康平稳,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伤亡事故。为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年初,全省各级主管部门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在重大节日、会议、节气等时间节点,加大检查、整治力度,防患于未然。全省共累计出动检查人数6000余人次,发现问题和隐患共计7083项,责令停业整顿31家。施工扬尘治理、文明施工和绿色施工、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 

会议部署,全省建筑施工安监系统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全省下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督导检查,拟由重点检查施工现场转变为检查主管部门工作及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并重。二是做好冬季施工、元旦和春节等重要时期和事故易发阶段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控工作。三是重污染天气施工现场应急响应工作。四是相关政策规章宣贯、实施等工作。 

会议同时强调了几个要求,一是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安全生产的双控机制、改进安全生产的考核机制;二是各地在今后一段时期抓好三项工作治标,推进三项机制治本;三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行动的开展、深化“两项行动”、开展好冬季全省安全检查;四要推进标准化考评机制、双控机制、安全教育培训机制。

会议上唐山、秦皇岛、邢台、廊坊四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河北建工集团、河北建设集团、大元建业集团在会上介绍工作经验。


热点楼盘动态:
  [吉祥天著]主推10#楼大户型另有车位在售
  [天成名著]主推沿街商铺一期现已交房
  [沧兴一品]主推精装住宅全款优惠100元/㎡
  [荣盛锦绣观邸]推180㎡-400㎡商业2017年交付
  [天成和园]5#楼新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