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将大力惩戒安全生产失信建筑企业

2016-10-27 12:2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此方案的发布旨在提高县(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这条主线,强化机构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规范监督行为,增强参建主体安全责任意识,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促进县(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稳步发展。

《方案》中提出,主要抓三方面的工作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

排名前列方面,提高县(区)监督机构监管能力。到2016年,河北省建筑施工监督管理系统在各县(区)监督机构的使用率要达到30%,2017年达到60%,2018年达到90%。施工现场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应当视情节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或《停工整改通知书》进行整改。

第二方面,提高参建主体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行为监督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对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企业及项目严肃处理。着力推进建筑施工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全省建筑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平台,及时公开工程参建单位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和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努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环境。

第三方面,提高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深化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大力开展文明施工和绿色施工,引导企业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严格执行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新15条标准。2016年,各县(区)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标率要达到80%,2017年达到90%,2018年达到95%。


热点楼盘动态:
  [天成明月洲]西区高层住宅洋房交房在即
  [沧州保利花园]样板示范区将于10月29日开放
  [天成熙园]主推商铺另有样板间在售
  [嘉禾一方花园]87㎡—111㎡房源现接受咨询中
  [信友城市之光]主推22#楼160㎡宽敞三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