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特色文艺小镇 沧州剪纸小镇在列

2016-10-18 16:17: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河北省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全省重点培育100个特色小城镇,到2020年建成经济发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现代小城镇。日前,首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公布,我省4镇入选,分别是:秦皇岛卢龙县石门镇、邢台隆尧县莲子镇、保定高阳县庞口镇、衡水武强县周窝镇。四个特色小镇分别是以环境、食品加工产业、汽车农机配件和音乐设施特色入选,抛开产业、环境和经济,单以文艺来说,河北有哪些文艺小镇可以入选呢?

沧州东常庄剪纸小镇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位勤劳善良的沧州黄骅人,组成了黄骅市东常庄镇的剪纸文化。东常庄镇位于沧州黄骅市黄骅镇,这里以其独特的剪纸文化闻名沧州。

东常庄镇集中打造“剪纸艺术风情小镇”,建剪纸博物馆,展示黄骅独特而剪纸文化,挖掘剪纸的文化内涵,不仅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形成的旅游效益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衡水武强县周窝镇

点一杯咖啡,听一段优美的音乐,这样的场景不是只能在城市里体验,衡水武强县的周窝镇满足了农村人的文艺心。

在今日公布的中国特色小镇中,周窝镇以其独特的音乐文化入围。周窝镇的村民人人都喜爱音乐,几乎每个人都会演奏乐器,整个小镇音乐氛围浓厚,置身其中也会不自觉的被它的音乐氛围感染,激起自己的文艺心。

邯郸馆陶寿东村“粮画小镇”

粮食与画看起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但是邯郸市馆陶县寿东村却将粮食与画优质结合,创作出了“粮画”,被称为 “粮画小镇”。

寿东村位于县城西部, “粮画”是其特色产业,短短两年时间便声名鹊起,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景区,为小镇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廊坊胜芳古镇

看到这样的画面,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江南水乡,不过这个小镇却不在江南,而是在廊坊的胜芳。

“南游苏杭,北游胜芳。”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三次取道廊坊市胜芳镇,并且留下了这样的赞誉。

胜芳不仅水域芦稻相映、菱荷飘香,各种文化也是碰撞交融,逐渐积淀了形形色色的文化瑰宝,衍生出如胜芳花灯、传统花会、说唱艺术、渔歌夯号等五光十色、绚丽多姿的文化景观。

馆陶县“黄瓜小镇”翟庄

一排排黄瓜大棚规划整齐,棚与棚之间点缀种植其他植物错落有致。村内艺术家部落、摄影基地等在竹林中坐落,酒吧一条街、青砖胡同等正在建设的如火如荼,这就是馆陶县寿山寺乡翟庄村,一个正在打造中的宜居、兴业、宜游的时尚“黄瓜小镇”。

翟庄村位于邯郸市馆陶县,从80年代开始种植黄瓜大棚,可以说是“千棚之镇”。在此基础上翟庄将黄瓜大棚做成体验式的主题公园,市场化运作建设观光式的黄瓜主题餐厅,现榨黄瓜汁,制做黄瓜宴,将黄瓜文化融入现代时尚餐饮之中,将普通的黄瓜做成了文化产业。


热点楼盘动态:
  [沧州恒大城]1#、3#楼接受咨询
  [天成熙园]主推三期商铺车位即将开盘
  [东方世纪城]住宅已清盘社区车位排号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