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市城管局强化雨污分流项目施工防汛

2016-06-21 15:50: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孙忠奎

从沧州城市管理局网站获得消息,市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为2016年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含清池大道、光荣路、御河路、解放路、铁西大街等五条主次干道的雨污分流改造,总长度15.5千米。

随着主汛期临近,为防止降雨时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因沿线排水管道截流,出现积水情况,市城管局研究制定了 《2016年沧州市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防汛预案》,强化对该项目的防汛举措,确保降雨时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区域排水畅通、项目不受降水影响。

目前,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排水存在的问题有:现雨、污排水管道内均为污水,运东、运西污水处理厂不能全部处理,雨水泵站不能开启,造成管道内水位较高。当降雨 过大时,管道内蓄水能力小,极易造成路面排水不畅导致路段积水;新建排水管道正在施工,各路口连通管道已经封堵截流,出现降雨时不能满足正常排水使用;御 河路泵站正在施工,且电源未接通,暂不能使用。

针对以上问题,市城管局制定了《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防汛预案》,成立了市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防汛指挥部。一是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在强降雨前开启水月寺泵站、育红路泵站、大杨庄泵站、津德路等市区泵站,将管道内水位降到较低,确保雨量过大时能先期缓解雨水收集排放,避免出现大范围积水;二是保持光荣路道路南侧原排水拱圈、清池大道与维明路交叉口东西向原排水管道畅通,施 工中暂不截流,确保以上路段区域雨水顺利排出并缓解御河路雨水排放压力;三是各施工路段均准备临时水泵,降雨时及时将明水排出,防止积水;四是落实防汛物资,备齐潜水泵、挡堰沙袋、地龙及雨衣、雨鞋等防汛工具,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雨季即将来临,防汛工作是近期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五条主次干道,人流量、车流量均较大,合理安排防汛工作,对市民人身安全有所保障。

热点楼盘动态+400免费电话

1、[弘仁里]MiNi墅热销购房享4000元现金优惠 400-869-1111 转 92314

2、[龙岸清华]准现房加推认购享一万抵两万优惠 400-869-1111 转 92309

3、[御河龙韵]两居三居供选择赠5-10㎡不等飘窗 400-869-1111 转 92291

4、[万润悦港城]五证齐全商铺优惠98折预计10月交付 400-869-1111 转 92303

5、[天成熙园]二期临街商铺加推全款95折优惠 4030269-1111 转 98959

更多楼盘详情:在这里

更多热点要闻:在这里

更多轻松话题:在这里

424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