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新政:无法改正的违建可强制拆除

2016-05-26 08:53: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河北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5月25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有望从法律层面遏制类似行为。

条例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城乡规划执法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限期改正,对按期改正的,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5%的罚款,对逾期不改正的,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10%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对按期拆除的,不予罚款,对逾期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10%以下的罚款。

据介绍,条例所称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包括下列情形:占用城市道路、广场、绿地、河湖水域、地下工程、轨道交通设施、通信设施或者压占城市管线、永久性测量标志的;违反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的建筑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等重要控制性内容的;占用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用地进行建设的;擅自在建筑物楼顶、退层平台、住宅底层院内以及配建的停车场地进行建设的;其他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

条例规定,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应当编制保护规划,保持和延续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维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保护规划报省人民政府审批。

热点楼盘动态+400免费电话

1、[建工凤凰城]B区2栋楼新获预售证首付1成轻松住 400-869-1111 转 92307

2、[信友城市之光]66套房获预售建筑面积9272.23㎡ 400-869-1111 转 92308

3、[弘仁里]3栋MiNi墅新获预售证享2倍超高得房率 400-869-1111 转 92314

4、[万润悦港城]小商铺优惠98折预计10月正式开业 400-869-1111 转 92303

5、[万润绿景园]临街准现铺热销全款优惠300元/㎡ 4030269-1111 转 92311

更多楼盘详情:在这里

更多热点要闻:在这里

更多轻松话题:在这里

376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