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将发展34个新生中小城市 沧州有4个

2016-05-24 08:48: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孙忠奎

近日,省政府正式印发实施《河北省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规划》,决定优先培育基础条件好、区位条件优、发展潜力大、经济实力强的县级市发展为高标准的中等城市。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1000个中心村,发展34个中小城市,其中50万人口以上的中等城市7个,20—50万人口的城市27个。

50万以上人口城市(7个):定州市、辛集市、三河市、霸州市、迁安市、任丘市、正定县。

20-50万人口城市(27个):晋州市、新乐市、遵化市、涿州市、高碑店市、黄骅市、河间市、泊头市、深州市、南宫市、沙河市、武安市、平泉县、玉田县、滦县、固安县、香河县、故城县、安平县、威县、清河县、宁晋县、永年县、磁县、大名县、涉县、魏县。

首都周边卫星城名单(15个):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固安县、涿州市、涞水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兴隆县、承德县、永清县、高碑店市。

省级经济发达试点镇(23个):井陉县天长镇、无极县张段固镇、平泉县卧龙镇、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怀安县左卫镇、昌黎县靖安镇、玉田县鸦鸿桥镇、迁西县三屯营镇、三河市燕郊镇、霸州市胜芳镇、涿州市松林店镇、定兴县固城镇、肃宁县尚村镇、泊头市交河镇、枣强县大营镇、隆尧县莲子镇镇、巨鹿县西郭城镇、任县邢家湾镇、平乡县河古庙镇、武安市磁山镇、曲周县河南疃镇、定州市李亲顾镇、辛集市位伯镇。

另外,规划表示,河北欲将5000个村撤并成一个。对保留村,一村一策、就地改造。按照“修旧为主、建新为辅,保留乡村风情、改造提升品位”的要求,每年就地改造4000个左右村庄,保留现有的道路、村庄肌理,延续现有文脉,塑造“一县一特”“一乡一品”的民居建筑风格。

对于中心村来说,增减挂钩、联村并建。每年启动建设200个左右中心村,平均一个中心村撤并整合3—6个行政村,力争5年集中改造村庄5000个左右,实现农民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根本转变。

五年内撤并13387个村,对不具备生产生活条件、影响自然生态保护和生态功能增强的村,实行生态移民。对空心率超过50%、剩余户少于100户的空心村,实施搬迁整治。开发有市场价值的空心村,组建农宅合作社,建设乡村酒店,用于养老或休闲度假。对纳入城市规划的村,要结合新型城镇化进行改造建设,一部分改成城市社区,按照城市社区的标准来建设和管理;一部分建成城中的美丽乡村,为城市居民提供就近休闲度假之所。对即将自然消亡的村,原则上不再新建设项目、批宅基地。

热点楼盘动态+400免费电话

1、[天成明月洲]高层清盘均价8500元洋房享98折优惠 400-869-1111 转 92258

2、[吉祥天著]5#楼全新产品即将入市现支持一成首付 400-869-1111 转 92290

3、[信友城市之光]113-133㎡两居三居在售6500元起 400-869-1111 转 92308

4、[泰合商业广场]商铺热销LOFT公寓全款97折优惠 400-869-1111 转 92316

5、[荣盛锦绣观邸]即将清盘10#楼观景大宅仅余20席 4030269-1111 转 92295

更多楼盘详情:在这里

更多热点要闻:在这里

更多轻松话题:在这里

376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