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兴集团副总裁姜文静:创造舒适人居要打破常规

2015-12-22 14:34: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七月

——访沧兴集团副总裁姜文静

前言:担任沧兴集团副总裁的姜文静,虽然不像杨焕成那样具有话题性和故事性,却是沧兴的压舱石和守护者。正如古语所云“巾帼不让须眉”,她低调内敛温和从容,却也干练稳重理性果敢。

斟字酌句,她对沧兴集团的崇爱溢于言表,对沧兴开发的星标项目沧兴一品更是褒奖有加。今天,我们有幸能采访到她,同她一起重温沧兴集团22年的辉煌成就, 同时一起走近良心之作沧兴一品的艺术殿堂。

诚实立天下 沧兴心怀责任回报社会

实干筑未来 一品围绕品质打造高端

搜狐焦点:沧兴集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沧州已有一席之地,目前为止公司涉足哪些行业?

姜文静:沧兴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沧兴控股有限公司,自1993年成立以来,经过22年拼搏发展,如今建成拥有22家独立法人子公司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行业涉猎广泛,包括商砼、地产、管桩、新型科技、岩土、油品、物流、餐饮、五金机电等多个领域。

搜狐焦点:沧兴集团的理念或者宗旨是什么?

姜文静:沧兴集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沧兴一家人的钢铁团队,得益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有利契机,得益于集成和借鉴先进管理模式,更得益于沧兴人始终致力于打造先进特色企业经营理念与文化。 

“诚实立天下,实干筑未来”是沧兴人坚守的经营理念,我们把社会责任永远摆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沧兴集团立足 “做沧兴最需要的人,做社会最需要的人”,“我们一定不要做家族企业,但我们一定要做大家族事业”。 

搜狐焦点:“沧兴一品”的案名是如何与公司理念想契合的呢?

姜文静:沧兴一品围绕“品质”,打造“高端”。整体楼座排布是一个“品”字,寓意沧兴一品无论从居住的舒适度、社区环境布局、物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要成为沧州市当之无愧的“一品”社区。

沧兴一品整体规划设计以内外结合为主线,建筑与环境结合、环境与功能结合、观赏性与实用性结合、环境与人性化结合为五大原则,沧兴人用“诚实立天下,实干筑未来”的担当与责任,为狮城百姓奉献一份良心精品。

搜狐焦点:近几年沧州西城发展迅速,着眼沧兴一品项目,在开发之初,为何选择立足沧州东南呢?

姜文静:之前,沧州东城的地产开发几乎将目光全部集中在刚需性住房上,将沧州市民的居住条件仅仅定义在“刚过及格线”,且周边的一些小区过于陈旧,基础硬件老化和配套设施缺失,极大地钳制了老城区发展,也与现代居住要求相去甚远。因此,沧兴集团意欲在改善东部城区居住环境的基础上融入全新的文化元素。

现如今,随着东部新城发展步伐的加快,大量居住人口向东部迁移,包括政府机关、商业综合体即将落座东部新城,沧州东部城区迎来了重新振兴的大好机遇。

道东老商圈、居然之家、国际五金城、千童购物广场等多个商业综合体的形成为东部新城注入了商业活力;东方世纪城、东方骏景等多个大型写字楼、商务公寓聚集于此,给现代商务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万荣森林公园、长丰公园、千童公园等自然休闲场所的修建更为“一品宜居生活圈”添上清新一笔。

我坚信沧兴一品能搭好城市发展这班顺风车,也必为沧州兴旺践行自己的承诺和担当。

在姜文静的意识里,沧兴集团早已超越了工作意义,她把团队称作“一家人”,并把社会责任摆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沧兴文化也是秉承价值理念和实践行为高度统一这一基本要求,在二十多年来的长期生产经营过程中不断去丰富和充实。用实际行动践行“遵循社会自然规律,坚守法律道德底线,坚定诚实图强作为,坚持善行感恩社会”。

由小见大,沧兴一品便是沧兴理念的一个缩影,姜文静给沧兴地产公司的定义始终是“服务商”而不是“开发商”。抛开产品打磨中的细节不谈,就拿区位选择来说,开发之初,沧兴不满于将东区市民的居住条件仅仅定义在“刚过及格线”的现状,意欲在改善东部城区居住环境的基础上融入全新的文化元素,提高市民的居住水平。舒适度、社区环境、物业服务等的考究,不仅是为打造高端,更是为了诠释品质。

1X

博采众长 细节决定成败

打破常规 体验度量得失

搜狐焦点:都知道,沧兴一品百余亩的面积上只规划了7栋住宅,这就意味着更多的空间用来做绿化,咱们的绿化面积有多大?规划有何突出特色?

姜文静:沧兴一品占地114.18亩,总建筑面积24万余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超5万平方米,容积率1.99,建筑密度23%,是城市中非常少有的低密度建筑。其实项目原本可以盖20多栋楼,但是我们仅仅规划了7栋纯高层住宅,最小楼间距75米,较大楼间距120米,为更多的自然空间和生态空间让位。

在我们看来为东部城区乃至沧州地区打造一个高端舒适的生态社区是十分必要的,面对当下空气和环境的污染,营造一个清新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是业界的追求。

项目绿地率56.41%,社区除了楼座和道路配套设施以外都是绿化,也与我们推出的“城市绿肺”概念相契合,为社区配置一个1公顷的绿肺公园,让每一位业主都充分的感受到生机的盎然。

搜狐焦点:沧兴还有一个特点是层高达3.1米,为何如此设计?同时这也意味着成本的提高,如何权衡成本和居者舒适度的?

姜文静:产品设计之初我们去过很多的“豪宅”和高端的社区进行考察,反馈回来很多好的建议,但是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层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内部有过激烈的讨论,一方面认为不应该做3.1米的层高,围绕国家建筑规范做2.8-2.9米足可以满足日常居住需求,而且成本低,消费者也看不出什么来,但是这种说法很快就被“静音”了,我们要创造舒适的人居环境就要打破常规,带给狮城人民全新的居住体验。

沧兴一品从人居角度考虑,争取保证空间的舒适度。空间布局不单单仅考虑面宽、进深,更多的还要兼顾房厅的高度,为此我们大胆的提出了3.1米层高。这样不仅增加室内空气流动和氧离子的撞击,还能有效的扩充采光,增加阳光照射,同时也为我们采用的中央空调腾出更多的空间,保证室内恒温恒湿。

为了每层提高10公分的层高,我们主体建造成本要增加10%以上,但是我们依旧认为这是值得的。因提高品质和舒适度而增加成本的例子不胜枚举,有人说我们“不会做房地产”,但我们更有坚持这样去做的道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居住的舒适让步,都是为居住的体验让步,更是为业主的实际生活让步。

搜狐焦点:沧兴一品主打高端,请从不同方面介绍一下咱们项目是如何诠释高端社区的吧!

姜文静:我们把70%的精力都用在了前期的规划和产品设计上,用了30%的精力在不断的改进,为了打造沧州地区更好的产品我们参观了不下100个地区和城市,只为博采众长。

举个例子,一提到“电梯”这个词,更多业主想到的是“吃人”,为了“我们的电梯必须要保证安全”这一承诺,我们几乎跑遍了世界上所有前沿的电梯厂家,最终选定了世界排名前三的芬兰通力电梯。这一品牌的电梯仅专利技术就有多达300多项,使用过程中将会更加安全。同时,我们在沧州率先引用了医疗电梯,轿厢比普通电梯长出三分之一,高额成本的背后是我们的细致入微。

还有对人车分流的设计,沧州目前鲜有小区实现三项(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分流,沧兴做到了地上仅允许婴儿车、老年车和功能用车行驶,其他车辆进入小区后全部驶入地下规划专属的车位和非机动车位,保证老人和孩子在社区内的居住安全。

再有就是物业服务,物业始终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用大家的一句话说“沧州就没有有物业的小区”,这映射了沧州的物业状况。沧兴人深知这一业内顽疾,所以在规划沧兴一品之初,就将物业即刻启动并入驻沧兴一品项目部,物业先行,让业主提前感受沧兴物业的不群一面。沧兴一品在物业服务中还启用“大堂管家”,为业主提供多种照看、代管、代办服务。

如同女性的细腻,沧兴也将“细节”置于准则的首位去奉行,并最终将居者舒适度作为成功与否的度量衡。“细节决定成败,这是我们始终奉行的少有准则。对于每个环节、每道施工工艺都严格的把控,我们用一颗对待孩子的心对待我们的房子。”这是姜文静的由衷之言。

沧兴一品致力于打造高端改善型居所,既要规避过去一些不倡导的居住习惯又要有所创新,这是对沧兴团队较大的挑战,但有挑战才有动力,人们最关注的也是他们要把精力投放最多之处。在绿化、层高、物业等多个方面,沧兴全“大胆”打破建筑设计常态,甚至有人说沧兴并不会做房地产。面对此种质疑,姜文静的回应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居住的舒适让步,都是为居住的体验让步,更是为业主的实际生活让步。而这句话不免让更多的居住者感到暖心。

2X


换位思考 致力居者实际需求

从心出发 跟随市场发展脚步

搜狐焦点:项目的特色户型只有139㎡和169㎡的大户型,选择面窄,是否考虑过这样会流失一部分购房者?

姜文静:沧兴一品在设计之初就是致力打造沧州大众高端产品,主要面向改善型客户群体,这些群体有自己的独特的生活方式,追求自然和居住舒适,对待生活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我身边有很多朋友,他们都是鲜活的例子,住别墅太远,各种生活配套都不完善,很需要城市中心的大平层,出于这点考虑,我们定位沧兴的产品。

其实,对于面积的考量,我们精心的研究了很多户型,做了很多的尝试,一次次的进行居者实际需求分析,一次次的推翻再重来,只为了从功能到实用再到舒适全部贴合居者。我们从男主人、女主人再到老人和孩子仔细的研究每个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和居住习惯,精研人体工程力学和空间学,最终呈现了139㎡的舒适三居和169㎡的奢华四居,既可以实现功能的正常使用不浪费一丝空间,又可以将居住的层次划分的分明。我想,亲身的来过我们样板间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我们的所有户型的进深和面宽完全按照黄金分割进行配比,不仅保证了正常南北通透还要让房间处处充满阳光。

当然,在户型的设计中我们也在不断的改进,一期的产品我们把配电箱放在了门厅的位置,后来我们发现这样做既不美观也不实用,在二期推出的实景房里我们很快的进行了调整,把配电箱放在了隐蔽的地方,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只有不断的改进不断的更新,沧兴一品才会被时间沉淀下来,成就自己。

搜狐焦点:沧州目前做全精装住宅的房企很少见,沧兴是出于何种考虑?从市场销售情况来看,这符合沧州购房者的购房理念吗?

姜文静:对于精装我们有很多的话要说。众所周知,装修是一门很复杂的学科,涉及的门类太多太杂,普通的老百姓根本不能明白其中的奥妙所在,往往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时间和金钱做出来的装修不伦不类。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大家节省时间金钱,通过专业的团队为居者量身设计适合每一家居住的精装风格,这样既能环保低碳减少施工中的噪音和装修垃圾,同时帮大家节省精力。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沧州部分购房者已经开始将目光放在精装房上,为了避免选择单一,我们设计了现代、欧式、法式、中式等多个风格,满足不同人群对装修的需求。

搜狐焦点:近日,项目推出一批毛坯住宅,从全精装到毛坯,项目针对产品做出了调整,那么是什么驱使项目作出这样的调整呢?

姜文静:沧兴一品此次推出毛坯产品是沧兴集团开启高阶选配定制新时代的居住理念升级,这不是“重新”出发,而是“从心”出发。

那什么是高阶选配定制呢?排名前列,毛坯定制,87-169平米多样户型,可选性更强,让业主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高端豪宅不是大户型的专利,增加客户群体的受众;第二,精装定制,五种经典装修风格外,我们为客户提供第六种选择,那就是按照客户内心的需求,给予专业的装修风格建议,可塑性更强;第三,家居定制,厨卫、客厅等方面的家具安装,由业主来定,更人性,结合每位业主的实际需求进行必要的调整,更加符合每位业主的实际居住习惯;第四,服务定制,填补原来定制精装的细节部分,真正的一对一,点对点,专业顾问解答,做到真正的量身定制。

在沧兴人眼中,沧兴一品是一个“优质主义者”,例如,在户型的选择之初,他们曾精心研究了很多户型,却在进行居者实际需求分析后,一次次的被推翻。还有,在户型的设计中他们也不断改进,甚至一个配电箱的位置也不忘进行调整。

万物不变则衰,沧兴遵循社会发展规律,跟随市场发展脚步完善自己。毛坯定制、精装定制、家居定制、服务定制……产品总是不断提升,不断沉淀。姜文静说,沧兴一品的每一步都是坚实的,只有不断的跟随市场发展的脚步才能站稳市场。只有不断的改进不断的更新,沧兴一品才会被时间沉淀下来,成就自己。

3X

尚品质 重承诺 以改善居住水平为己任

迎发展 握时机 以顺应楼市规律为方略

搜狐焦点:未来沧兴集团在房地产领域还有何规划?

姜文静:沧州是一座富有现代气息的新兴沿海开放城市。近年来,沧州已步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特别是随着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的加速崛起,黄骅综合大港建设,沧州发展的优势日益显现,发展潜力十分巨大。沧兴集团将立足沧州实际,尚品质、重承诺,以改善居住品质为己任,为本土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搜狐焦点:近两年,沧州政府对南部交通道路的建设力度加大,您认为沧州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受影响?

姜文静:沧州南环高架桥的正式启用标志着东部城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高架桥和千童大道形成了新城的黄金十字多维交通体系,大大的改善和缓解了东部城区的交通压力。而后要贯通的九河路更是一个大型工程,将为东部新城带来更大的活力,这样通往新区的道路又多了一条,同时增加了东西城区的互动,让城市又一次的缩小,我想东部新城会越来越好,周边的配套亦会越来越成熟。

搜狐焦点:请您预估一下明年2016年沧州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吧!

姜文静:从2015年沧州房地产的走势来看,整体地产形势还是稳步有升的态势。经过上半年地产的沉寂,包括全国地产形势都逐渐的复苏起来,国家相继出台了多项促进房地产发展的金融和行政举措,我想这对房地产的健康发展肯定是利好信号。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居住政策的不断放开,“首改”和“二改”都将成为未来地产发展的方向。

后记:叱咤风云的气概,敢拼敢赢的风采。肩负神圣的使命,擎起金色的品牌。豪情壮志辉映天地苍穹,同心同德踏响时代节拍……正如《沧兴之歌》里编写的这样,沧兴人充满激情壮志,以此种精神为支撑,沧兴的产品也总是精益求精。从姜文静对沧兴一品的介绍中可以看到,项目在设计过程中全力做到一切为“品质”让步,并且“吹毛求疵”不放过任何细节。

明显,作为沧兴人姜文静既是这种精神的传播者也是这种精神的践行者,她说创造舒适人居要打破常规,而也是在这种意识下,沧兴一品才能化茧成蝶,在一层层的突破之后最终呈现出自己特有的风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