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市区23所小学招生划片 紧靠学校就是学区房?

2015-05-20 08:45: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由赵薇、佟大为等主演的电视剧《虎妈猫爸》赚足了观众的眼球,让人“垂涎三尺”又不得不“退避三舍”的学区房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而这两天,2015年沧州市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也确定,小学入学依然按照《义务教育法》规定,免试就近入学。就近资格原则上依据父母家庭住址(以户口本和房产证为依据),也就是说在哪买房将直接关系着下一代的教育问题。

  入学贴士

  适龄儿童:至2015年8月31日必须满6周岁

  运河区报名时间:7月5日至10日

  新华区报名时间:7月5日至9日

  (8:30-11:30 14:30-17:30)

  报名需带:父母户口本、房证或购房发票(原件和复印件)、接种卡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就近入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需同时具备两个条件:

  在随迁子女学区所在地经商者,须持有工商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在随迁子女学区所在地务工者,须持有合法用工合同;没有正式单位的流动经营者或没有工作的,要开具街道社区的证明。

  家长持有户口、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协议原件)、接种卡。

  注意:新华区确定新兴小学、北环路小学、荣官屯小学为进城务工人员(只限租赁房屋和有房无本市区户口者)随迁子女定点学校,其他学校不再招收随迁子女。

  运河区则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普通适龄儿童融在一起,按照就近原则到各学校报 名。

  划片范围

  新华区9个小学招生范围

  实验小学:西至清池大道。解放路以北:机场路以南,东至建设大街。解放路以南:东至交通大街,南至民族路;东至交通大街,北至志强路,南至黄河路及黄河路以南的欣欣家园、南苑小区、泰和世家

  车站小学:铁路以西,解放路以北:西至建设大街,北至维明路。铁路以西,解放路以南:西至交通大街,南至黄河路。东至交通大街,民族路以南,志强路以北,西至清池大道。

  新兴小学:解放路以北,千童大道以东,工农路以南,长芦大道以西。解放路以南,千童大道以东,新开路以北,九中前街(东西队学生除外)以西。

  北环路小学:永济路以北:三里庄立交桥以南,西至清池大道,东至铁路沿线。永济路以南:建设大街以西,清池大道以东,机场路以北。建设大街以东,交通大街以西,维明路以北。

  石化小学:西至清池大道,北至渤海路,东至铁路,南至三里庄立交桥。

  路华小学:铁路以东,千童大道以西,南至新开路,北至永济路,以及铁路俱乐部以南的铁路新村。

  建兴小学:北至渤海路,东至长芦大道,南至工农路,西至千童大道,以及铁路俱乐部以北的三角线居民区和化建二区。

  中宇小学:铁路以东:北至新开路、东至长芦大道。铁路以西:黄河路以南,欣欣家园以东。

  第二实验小学:铁路以东,永济路以北,东至海浩超市门前小路(不包括化建二区、中油和器材库家属区),化工路以南。铁路以西:永济路以南,交通大街以东,东至铁路沿线,南至维明路。

  运河区14个小学招生范围

  新华小学:东至清池大道,南至新华路,西至红卫街、一中前街,北至永济路、维明路。东至清池大道、西至渤海大厦富馆胡同、马道街,南至东风路,北至新华路。水月寺小学:东至红卫街、一中前街,南至新华路,西至浮阳中道,北至永济路。

  回民小学:东至清池大道、南至南川楼村、解放路,西至运河、浮阳中街,北至新华中路。

  花园小学:东至清池大道,北至南湖小区,西、南以运河为界。

  联立小学:东至清池大道,西至光明街、永安大道,南至永济路、军民北路,北至渤海路。

  光明小学:东至光明街、浮阳大道,南至配件北路、永济路,西至永安大道,北至军民北路。

  朝阳小学:东至浮阳中道,西至永安大道(包括万泰丽景、五七新村),南至光荣路,北至配件北路。

  育红小学:东校区(东至运河,西至浮阳大道,南至黄河西路,北至解放路);西校区(东至浮阳大道,西至朝阳中街,南至黄河西路,北至光荣路)。两校区一起招生,分别录入。

  南环小学:东至运河,南至海河路,西至朝阳中街,北至黄河路。

  迎宾路小学:东至朝阳中街,南至黄河西路、御河路,西至永安大道、开元大道,北至解放西路。

  黄河路小学:东至永安大道、开元大道,南至黄河西路,西至迎宾南大道,北至解放西路、御河路。

  凤凰城小学(原大季屯小学):东至朝阳南街,北至黄河西路,西至迎宾南大道,南至海河路。

  解放路小学(原大和庄小学):东至朝阳中街、永安大道,南至解放西路,北至新华西路、光荣路、万泰丽景,西至迎宾大道。

  运河小学:大化一、二、三生活区。

  西环路小学:东至开元大道、永安大道,南至新华西路、新生路,北至渤海路,西至迎宾大道。(信息来源:沧州晚报)

  沧州重点小学片内在售楼盘一览

  新华区

  实验小学:禧福荷堂鼓楼上城泰和世家

  新兴小学:百合世嘉

  车站小学:金域瑞景摩卡小镇

  北环路小学:新华·三里家园米苏阳光

  路华小学:众合·凤凰城榕城

  运河区

  朝阳小学:万泰丽景御湖金茂府贻成·御景狮城

  大季屯小学:天成明月洲建工凤凰城嘉禾一方花园塞纳左岸滨河龙韵

  育红小学:万润绿景园建投御河新城署西嘉园

  迎宾路小学:沧州village

  南环小学:信友城市之光上下孔雀城

  联立小学:沧州恒大城

  沧州的“虎妈猫爸”们,千万不要简单的认为紧靠学校的房子就是学区房,买房前一定要看清每个学校的划片再出手。教育的百年大计,恐怕要以买房为本呐!(本文由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