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庆京沪高速最堵路段:40公里青县段需走80分钟

2014-09-30 08:06:53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韩泽祥

  京沪高速公路青县段被过往司机戏称为“最堵路段”,平常的日子里拥堵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更不用说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了。结合以往“十一”黄金周这一路段的车流量、车辆通行、事故情况,9月26日,高速交警青县大队举行媒体见面会,公布了今年国庆节青县段车流的整体预判形势,令人惊讶的是,尽管交管部门出台多项保障道路畅通举措,但短短40公里的路段通行时间仍需用时80分钟,这一心理预期时间,您能接受吗?

  高速免费带来四重困难

  据高速交警青县大队大队长马登云介绍,参照以往的数据,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会带来四方面的突出困难。

  车流量大:7天假日,京沪高速公路先后出现了两次车流高峰,高峰时五分钟断面流量达到456台,日流量达63815辆,是平时流量的4倍至5倍。

  事故多发:去年“十一”期间,青县交警大队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83起,是平时发案数的7.5倍,但事故损失普遍较低,平均每起事故损失仅为1300元。

  堵点频现、通行缓慢:由于车流高峰相对集中在双节的两端,往往一辆故障车或者一起轻微刮擦事故都会迅速形成一个堵点。比如9月30日,京沪高速青县段形成堵点86个,平均每15分钟1个,其中交通事故造成29个,故障车造成57个。

  民警极度疲劳:去年9月28日,高速交警青县大队27名民警全部归队,9月30日23时至10月1日18时,20名民警始终工作在路面上,连续工作时长超过19个小时。这样的工作强度一直坚持到长假结束。


  假期车流量为平时三倍

  “据分析预测,国庆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交通流量约为205万辆,与今年上半年日均流量相比上升78%,与去年国庆期间日均流量相比上升21%。今年国庆交通流量峰值将出现在10月1日,届时将突破245万辆,与去年国庆流量峰值相比上升24%,与历史峰值相比(今年5月1日220万辆)上升11%。”马登云给出一组权威数据分析今年国庆节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的车流情况。

  马登云分析,根据去年十一期间车流量数据分析,今年国庆节长假期间,出行人员会稍微理性,但京沪高速公路青县段日均车流量仍为平时的三倍之多。车流主要集中在假期的前2天和后3天。根据经验,免费排名前列天,0时起车流量就开始激增,至早8时增势减缓,10时为峰,直至16时车流开始减少,至19时恢复正常水平;免费第二天,5时左右车流才开始激增,10时左右出现峰,至16时左右车流明显减少,至19时恢复正常水平。另外,节假日前期,南行车流远大于北行;节假日后期,北行车流远大于南行。司乘人员可以根据这一规律避开出行高峰,避免拥堵。


  四段布警快速处理事故

  26日,高速交警青县大队还通过媒体见面会向社会公布了今年十一假期期间交管部门的应对举措。

  事故处理方面:将40公里京沪高速青县段分为四段布置警力,发生事故后便于快速出警;快速勘察、快速清撤,专门设立“十一”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窗口;评估公司一线随行、小刮擦快速评估;急救、清障单位一线驻点、快速到现场。

  快捷便民服务方面:所有警车携带钢丝绳、拖车绳、拖车钩、U型钩、修车工具等应急救援装备;主线站、服务区、青县口、廊沧立交处设置修车救援便民服务点。

  提前预防重点提示方面:大车错峰出行、不占道、不抢道;小车不穿插、跟车不要太近、不要猛踩刹车;提前规划行程、检查车辆、计划好“旅行时间”,做好出行准备;及时关注“河北高速交警青县大队官方微博”了解路况、沿途注意LED提示屏幕上的路况提示信息;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准备;提高防盗、防骗意识,确保旅途安全。


  40公里路段需用时80分钟

  高速交警青县大队还特别向社会公布了国庆黄金周期间京沪高速公路青县段的“旅行时间”。

  所谓“旅行时间”是高速交警青县大队的一个创新词汇,解释为:“在节假日车流高峰时通过某一易发拥堵的路段时所用的合理的心理预期时间。”

  “这个时间往往要比平时所用时间要长,当群众对通我们辖区的旅行时间有所了解后,会提前做好时间预算,通行时会稳步前行,减少由于赶路而产生的随意穿插、紧急变道、急躁冒进、猛踩刹车等危害交通行为,同时也会缓解遇到缓慢通行、拥堵时的急躁心情。”马登云说,今年“十一”京沪高速公路青县段的旅行时间预计为80分钟左右——国庆长假高速免费 ,要不要沾这个“便宜”呢?司机朋友们,咱真的要好好掂量掂量。

----------------------------------------------------------------------------------------------

今日关注导购推荐
楼市金九已离去 沧州银十打折声更热闹 华元一世界现房洋房持续加推 样板间将呈现
改善居民出行 沧九河东路排水工程建成 天成明月洲国庆7天乐 购房送大礼首付6万起
沧“十一”期间将开通24小时疏堵热线 沧州恒大城7号楼升级新品 创意户型国庆开盘
京沪高速堵车:40公里青县段需走80分钟 滨河龙韵特价房优惠两万五 老带新有特惠
冀农村改厕:“连茅圈”改造79万余座 信友城市之光美居绽放 施工进度抢先看
冀188万家庭圆安居梦家宴推迟16年才办 团圆十一收获季 禧福荷堂快乐假期与您相约

----------------------------------------------------------------------------------------------

沧州,动态最终页订阅入口
 
区域 楼盘
手机
*项目动态我们将会以短信或的方式通知您。
搜狐焦点沧州免费看房团征集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意向楼盘 报名人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