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居民消费意愿下降 房地产投资仍受宠

2013-03-20 08:0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年排名前列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在中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倾向于储蓄和消费的居民占比均有所下降,而倾向“更多投资”的人数则有所增加。

  这份调查显示,有近五成居民(44.5%)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2.6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为17.9%,较上季下降1.5个百分点。

  中国居民各项消费意愿小幅波动。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4.7%,较上季下降0.7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5个季度上行的趋势;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4.8%,较上季下降1.8个百分点。

  但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则有所提高,为24.6%,较上季提高1.5个百分点。

  此外,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比为37.6%,较上季提高4.1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5.9%、19.9%和14.6%。(财经专线)

  今日看点:
  【原创】感谢有您—搜狐焦点网沧州站上线两周年璀璨绽放
  【专题】楼市3.15 "为自己维权" 七成网友购房不只看广告
  【热点】河北房价涨幅居中 房价涨逾20倍 超3成看涨房价
  【活动】沧3月免费看房活动报名中 关注房地产微信抢IPAD
  【动态】荣盛国际9000元 锦绣天地推雷锋户型 明月洲97折
  【优惠】运河区商铺8000 沧3月新入市楼盘 城东综合体亮相
  【焦点】保障房存争议:开宝马住经适 任志强年薪涨至836万
  【本地】沧州献县一楼盘非法售房 沧十三化建小区再度被淹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沧州站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