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全线上涨 河北涨幅居中

2013-03-19 13:38:5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2月份房价全线上涨,仅温州一个城市环比下降。

  2月房价全线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北京和广州环比涨幅,涨幅为3.1%。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2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8.2%。

  虽然春节期间为楼市传统淡季,但去年末开始国内楼市逐渐回暖,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表现出明显的淡季不淡的特征。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国内主要城市房价上涨范围明显扩大。去年11、12和今年1月份,国家统计局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统计口径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3个、54个和53个。而到了2月份猛增为66个,仅一个城市下降。

  今日看点:
  【原创】感谢有您—搜狐焦点网沧州站上线两周年璀璨绽放
  【专题】楼市3.15 为自己维权 调查:7成网友购房不只看广告
  【热点】多地房价连涨9个月 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及幅度创新高
  【活动】沧州3月免费看房活动报名中 关注房地产微信抢IPAD
  【动态】天成·郡府5300 锦绣天地加推新户型 明月洲97折
  【优惠】运河区商铺8000 金域瑞景4400元 泰和世家4200元
  【焦点】中国投资者"狼"来了 悉尼六分之一期房被抢购一空
  【本地】沧州献县一楼盘非法售房 沧州主城区明日停电通知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沧州站

  河北房价涨幅居中

  2月70个城市平均新建商品住宅指数上涨明显加速,平均指数环比上涨1.08,上涨幅度为1.08%,这也是连续第9个月上涨,环比上涨比较多的城市主要有:北京3.1%、广州3.1%、上海2.3%、深圳2.2%,一线城市涨幅明显。

  河北三样本城市石家庄、唐山、秦皇岛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2%、0.4%和1.3%。这一涨幅水平在70大中城市中居中,相对而言河北三城市房价变动不大,最近几个月保持小幅上涨的趋势。

  此前3月1日,数据显示,2013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893元/平方米,环比1月上涨0.83% ,自2012年6月连续第9个月环比上涨,但相对上月涨幅缩小0.17个百分点,其中74个城市环比上涨,26个城市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总体结果与百城价格指数结果基本一致,房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9个月环比上涨。

  五原因致房价连涨9月

  2013年2月房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9个月环比上涨,从原因角度来讲,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主要可分为五方面:

  首先是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 “外紧内松”的市场特征,政策层面“微调”刺激自住需求大量入市,从而导致市场基本面逐渐开始好转,基本面好转势必会带动价格降幅收窄,甚至出现涨价的现象。

  其次货币供应量增加导致市场流动性宽松,这是导致房价持续上涨的最根本的因素。央行的数据显示,当前的信贷以及流动性扩张形势较为迅猛,2013年前两M2增速16%左右,比2012年12月份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其中1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1.07万亿,创三年来新高,社会融资总量1月份达到2.45万亿,创出单月历史新高。

  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重点城市成交量的增加以及房价仍环比在上涨,结构性地带动全国房价继续坚挺并且保持微涨。数据显示,2013年2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6596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09%。具体来看,深圳、广州涨幅均超过2%,成都、上海、天津涨幅在1%-1.5%(含1.5%)之间,北京、武汉、南京涨幅在0.5%-1%之间,重庆(主城区)、杭州涨幅较小,分别为0.08%、0.04%。

  尤其是部分城市在“限购”的政策执行上短期内出现了松动,甚至出台了购房落户、人才类购房补贴优惠、紧缺人才直接落户等措施,从侧面上给限购政策松动,这些定向鼓励的措施以及2013年政策层面明确鼓励改善型需求入市,导致一些定向需求产生,同时投资客瞄准高端楼盘集中购买,短期内导致市场放量增加,部分城市或局部市场出现过热现象,最终导致市场成交均价结构上持续走高。

  最后,新国五条细则之后,导致二手房市场部分需求转移至一手房市场,新房市场“免税(20%个税征)”营销主题的推广有可能导致二手房市场需求向一手房市场转移,加之政策“末班车”的效应,这也就可能导致一手房市场成交继续放量,助推一手新房市场在政策发布经历观望之后重返火爆的行情与房价上涨的趋势。

  新“国五条”影响或在三四月间

  张宏伟表示,国务院2月20日再次提出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等“国五条”及细则措施,与房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9个月环比上涨密切相关。

  新“国五条”细则发布后,2013年2月房价自2012年6月连续第9个月环比上涨,尽管上涨幅度放缓,但放缓的原因更多的是由于春节季节性的因素、开发商放缓推盘等因素所致,而并非新“国五条”发布后的直接影响结果。新“国五条”的影响更多的要看金三银四这个时间段到底怎么样。

  总体来讲,张宏伟预计,在新“国五条”及细则楼市调控措施刚刚出台的市场背景下,由于政策层面对于价格的影响预期在3-6个月左右,因此商品住宅的价格在全国范围内,短期内尤其是3-4月这个阶段不会出现“小阳春”反弹的利好,总体维持稳定。开发商也不可能从价格上获得相对不错的利润空间。因此,2013年上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仍然要坚持跑量的基本原则。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