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三县纳入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试点县

2013-01-14 13:46:54 来源: 中国网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财政局获悉,肃宁县、沧县、黄骅市三县市被列入省2012年度村级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试点县。

  我省本着“先行试点、积累经验、注重实效、逐步推开”的原则,从财政监管能力突出的乡镇中,选择“两委”班子凝聚力较强、村风正、村民淳朴、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较好,且村级“三资”管理、民主管理和监督等制度健全的村,纳入试点范围予以扶持。肃宁县、黄骅市和沧县被纳入试点范围,将分别精选80个村,每个村每年可得到省试点奖补资金4万元,县财政拨款2万元。

  村级公共服务运行维护保障经费重点用于:农村道路桥梁、供水供电等农村基础设施管护,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绿化亮化等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农村党员远程教育、信访调解、警务室、计划生育服务室等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运行维护,农家书屋、文体设施、广电设施等村内文体活动设施维护。

  村级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在肃宁县、黄骅市、沧县先行试点,将有效破解农村公共服务设施“有人建,没钱管”的困境,提高村级议事、决事、干事的效率和效果,进一步加快农村发展步伐。(董传辉张海健申萍)

  今日看点:
   【沧州】沧楼市销售面积大跌三成 沧入围房产市场风险榜
   【楼市】沧金钻小豪宅即将公开 市中心沿街商业炙热发售
   【热点】14日沧州成交35套 14日楼市晴雨表 加微信抢IPAD
   【活动】居然之家沧州店开业 沧州影响力楼盘评选
   【优惠】彩龙97折 百合世嘉96折 滨河3900元 居然之家开业
   【动态】龙屿墅叠拼94万起 明月洲全款97折 御湖公馆96折
   【本地】沧州三县纳入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试点县 更多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沧州站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