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量增价稳” 近期需求难以明显放大

2012-12-06 09:41:08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票基金投资意愿持续降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意愿持续升高。房地产‘量增价稳’,高收入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持续回升。”5日发布的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称。

  此外,随着经济数据逐步转好,本期指数也结束了自今年5月以来持续下行趋势,回升4个百分点,报117点;其中,经济景气指数上升最明显,达到9个百分点,而收入增长指数和投资意愿指数也都分别上涨3个百分点。

  在投资意愿方面,本期报告显示,市场积弱已久,股民投资信心不足。小康家庭股票和基金收益仅略微改善,总体仍处于负值区间,在各类投资产品中的投资收益排名,同时,股票和基金投资意愿也排在各类投资产品的最后。

  相对而言,固定收益类资产作为规避风险的良好选择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固定收益类理财品种的增长。固定收益银行理财产品连续位于小康家庭未来愿意投资的产品之首,且投资意愿不断增强。考虑四季度是资金需求旺季,预计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在年末表现突出。

  而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则“量增价稳”,高收入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持续回升。从近期房价走势来看,在限购、限贷、限优惠的政策框架下,需求难以明显放大,9月和10月房价走势平稳,成交量温和增加。

  今日看点:
   【原创】年底沧楼市热过金九银十 沧州成交同期猛翻17倍
   【楼市】11月河北房价涨跌互现 新规:保障住房须简装到位
   【成交】12.5日沧州住宅成交60套 沧州楼市加推51套房源
   【活动】美林艺墅赠10万中央空调 加入沧州微信抢IPAD
   【优惠】特价房3398起售 精装豪宅97折 居然之家22日开业
   【动态】滨河II期户型公布 特惠别墅4180元 泰古1万抵3万
   【本地】沧州工资标准1260元 近8000人参观沧规划馆
   【城事】沧州彩虹桥施工现场脚手架倒塌2人受伤 更多本地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沧州站

  通过对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的跟踪发现,持续的房地产调控,对中低收入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影响。相比之下,高收入家庭无论是现在还是预期不动产投资意愿均保持上升态势。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