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渤海明珠”沧州规划馆抢先看(图)

2012-11-03 10:08:14 来源: 燕赵晚报

即将璀璨绽放的“渤海明珠”沧州规划馆

沧州市总体规划沙盘和宏大的LED显示屏

    被誉为“渤海明珠”的沧州规划馆即将正式开放,它是河北省规模、科技水平的规划馆,它更是沧州一张最发亮的名片,浓缩了沧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被称为地级市规划馆的新标杆。昨日,记者抢先参观了正在筹备中的规划馆。

  沿海特色运河文化

  昨日下午6时,尚未开馆的规划馆依然灯火通明,一片忙碌景象。规划馆是一座通高三层的建筑,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在现场指挥的负责人宗树泉告诉记者:“规划馆占地57亩,建筑面积9179平方米,投资概算1.4亿元,2011年3月动工,2011年9月主体封顶,是沧州市施工工艺最复杂的建筑项目,其穹顶采用的钢结构技术国内。预计今年正式开馆。这一年半的时间,加班已是常态。”

  在主展区,记者看到,规划馆主要包括中心沙盘、大型浮雕墙、历史展区、城市总体规划展区、专项规划展区、渤海新区展区、三大产业园展区、县(市)展区、运河景观带展区等部分。展示内容充分体现了“沿海特色、运河文化、民族风情”三大城市风貌。

  河北当之无愧

  从规划馆东面的主入口进去,全馆最宏大的影像和总体规划沙盘尽收眼底:总面积700平方米的沙盘模型,按1∶800的比例尺将沧州市主城区332.7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制作成沙盘,沙盘的经纬方位与场馆的经纬方位一致。沙盘的正前方是长20米、高6米的120度弧形LED电子显示屏。屏幕播放的是“更美的城市,更美的生活”主题宣传片,模型上方舞台灯光全部实施三维一体动态演示,数码灯光跟踪系统让沙盘跟随宣传片联合进行展示,声、光、电相结合,将沧州城市总体规划以史诗般的画面展现在人们面前。沙盘与LED显示屏的结合,使规划馆的规模成为当之无愧的河北

  十大亮点

  宗树泉告诉记者,沧州规划馆不仅在规模上是全省的,科技水平也是的,十大科技亮点让渤海明珠光彩夺目。在规划馆的负一层,最引人瞩目的是历史文化大型浮雕墙,浮雕墙高3.2米,长25米,武术、杂技、铁狮子、黄骅大港,一幅幅立体、动态的影像在激昂的背景音乐中纷繁变化,这是引进了上海世博会采用的“裸眼3D”技术,运用高流明投影机拼接画面,投射到浮雕墙表面,让参观者在裸眼的状态下就能享受立体画面,感受美轮美奂的沧州。

  在“影像画卷”区,记者抢先欣赏了三维立体成像影片——古韵沧州,了解沧州的历史变革和灿烂文化,在卷轴下方,记者看到的是沧州明清古城复原模型和古建筑保护的全息成像演示系统,文庙、清风楼、单桥,全息成像技术让人可以从各个角度都能看到形象而逼真的立体古建筑模型。

  规划馆内还设计了一个面积达230平方米的数字投影沙盘,可以通过高科技互动投影技术手段,把沧州新城投影到地幕上,和正前方的显示屏同时展示,是目前国内的数字模型展示方式。

  在历史展区的“电子翻书”前,参观者能够快速找到想翻阅的内容,比翻阅一本普通的书籍更方便,这种虚拟翻书形式新颖、视觉冲击力强,相当神奇。

  虚拟现实自驾游系统是最吸引小朋友的高科技,参观者可以选择行车路线,在高仿真的环境里进行模拟驾驶,在娱乐中游遍沧州美景。

  此外,三个电子放光地图分别展示沧州对外的交通、沧州市区的交通和沧州主城区的交通,多功能触摸桌可以支持多人多点,幻影成像可以体验沧州杂技与武术的魅力,3D生态体验区可以随时领略白洋淀的优美风光,4D视频演示系统更是让人大开眼界......参观者不仅在一个小时内领略沧州发展的方方面面,更让您与世界进的高科技来一次零距离接触。

  市长的心愿

  规划馆的建设与开放,是每一位沧州人关心的大事。市长焦彦龙尤为关注,在他看来,规划馆不仅要让当代人受益,而且能够惠及子孙后代。“市长很早就为我们确定了主题,‘更美的城市,更美的生活’,要把规划馆定位为‘展示形象的窗口,对外交流的客厅,招商引资的平台,爱沧州的阵地’”,宗树泉这样告诉记者。市长亲自指导前期设计、布展,亲自审查展览宣传片。他不止一次地说:“规划馆就是要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规划、参与规划、支持规划的一个平台,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建设,投身到‘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中来,努力把沧州建设得更靓丽、更繁华、更宜居,让每一个沧州人生活得更幸福、更和谐。”这是一位市长的心愿。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