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超四成房价环比微涨 受成交量和调控影响

2012-10-19 08:41:30 来源: 证券日报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多数城市价格环比持平或上涨成为主流。

  此前,某数据同样指出,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53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0.17%。 这是自今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4个月环比上涨,不过,涨幅继续收窄。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9月整体市场价格微涨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首先,9月市场平稳,成交量为最近几个月的低点,据中原行业监测显示,9月54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8月减少14%,54个城市合计成交24.6万套环比8月份的27.4万套下调了10.2%。其次,调控政策再影响,最近督查组的各地督查及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目前是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价格止跌,之前热销的项目都出现了折扣减少,购房者再现犹豫。高性价比房源明显减少。

  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更为明显。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此外,成交量的向上,还在成为带动房价走高的重要因素。

  从一线城市数据看,房价指数环比继续4个月全面上涨。其中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明显超过新建住宅。但涨幅相比8月份则明显收窄,北京等城市上涨明显放缓。

  张大伟认为,一线城市房价的持续4个月上涨原因主要有三点。

  首先,一线城市成交量复苏,前9月,京沪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同比均出现了20%以上的上涨,特别是2-3季度的复苏使得成交量上涨,消化了大量的库存。其次,一线城市的信贷政策更加宽松,首套房信贷依然基本维持在85折。第三,土地市场价格上涨,从8月开始的土地市场升温从一线城市开始,土地价格上行后,开发商对房价更加看涨,而购房者也被影响了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