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将建秦—唐—津—沧城际铁路

2012-10-18 16:23: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印发,掀开了我省沿海发展的新篇章,标志着我省沿海开发建设进入深度推进的新阶段。《意见》提出,“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建秦皇岛—唐山—天津—沧州城际铁路,形成环渤海1小时交通圈。 渤海新区率先发力,黄骅综合大港吞吐量达到2亿吨 《意见》提出,到2015年,力争黄骅综合大港吞吐量达到2亿吨,集装箱运输能力达到135万标箱,渤海新区形成销售收入超5000亿元的重大增长极。

  渤海新区将发力黄骅港深水航道建设,完善黄骅综合大港功能和集疏运体系,使黄骅港尽快成为面向冀中南等广阔腹地的新出海口。同时,加快发展石油化工、冶金装备、电力能源、现代物流4大临港主导产业。推进黄骅新城建设,完善人口聚集、企业聚集、产业聚集所必需的生活和生产服务配套设施,增强城市服务功能。优化发展环境,理顺管理体制,加大政策支持。

  目前,黄骅港正在加快20万吨级航道和20万吨级码头的建设,综合港区二期工程的集装箱、矿石、原油、煤炭及散杂货、液体化工码头前期工作也正积极推进,集装箱班轮航线将得到加密。 秦皇岛—唐山—天津—沧州将建城际铁路《意见》提出,为打造腹地与港口高效便捷的“东出西联”集疏运通道,我省将尽快完善综合交通枢纽。

  铁路方面,将谋划承秦、石黄铁路和沧州至黄骅新城城际铁路,尽快建成秦皇岛—唐山—天津—沧州城际铁路,形成环渤海1小时交通圈。

  机场方面,将积极推进沧州机场前期工作。沧州机场定位为支线机场,在现有港口建设的基础之上,尽快推进空港的规划建设,形成海港空港齐头并进,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来源:沧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