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五口以上居民可申请分表计电

2012-09-04 10:31: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转眼间,居民阶梯电价已实施近2个月了。一些人口较多的家庭对自家用电是否会超过排名前列档电量比较担心,特别是冬季取暖将临,用电采暖的家庭也非常关注用电计价方法。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针对部分居民所关注的这些问题,阶梯式电价政策将有所调整。

  “大家庭”不能

  因阶梯电价吃亏

  家住黄河中路的齐大婶说:“我们一家7口人住,尽管平均每口人的用电量不会比别人家多,可合在一起却会超过排名前列档电量。”像她这样的“大家庭”在实行阶梯电价后,感到有些非常不合算。她说:“实行阶梯电价是为了鼓励大家节电,可是家里人口多的,弄不好就得多花钱。” 对于这种现象,相关部门决定:家庭常住人口在5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可持房产证明、户口本、居委会证明和家庭所有常住人口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向当地供电企业或小区管理单位提出加表申请。经供电企业或小区管理单位审定后,具备分表计量的可安装分表,不具备分表计量的按照合表用户电价执行。

    今日看点:
  【专题】沧别墅迎来上市高潮 金九银十看好高端刚需市场

   【本地】河北省样本城市房价四涨三降 上涨劲头明显下降
  【特别】沧州城央居住区楼盘对对碰 9月3日住宅成交30套
  【楼市】50-80小刚需户型购房指南 盘点沧州百米"学区房"
  【聚焦】沧五口居民可分表计电 焦点小编看房日记龙屿墅
  【论坛】沧州小区刮起"田园风" 从蔑视房价到被房价蔑视
  【热议】沧州一小区公共用地圈为停车位 不买不让车进门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

  电采暖部分电价分开算

  近几年,部分小区居民实行用电采暖,那么,这种情况也要执行阶梯电价吗? 有关部门的回复是,如果居民小区整体或整栋楼统一建设安装电采暖设施,且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的居民用户(不含小区管理单位按住房面积计收电采暖费的居民用户),生活用电与采暖用电实行分表计量的,那么生活用电执行居民阶梯电价,采暖用电则按照合表用户电价执行。对于生活用电与采暖用电未实行分表计量的,则实行每年11月份到次年3月份按照合表用户电价执行,其他月份执行居民阶梯电价。

  物业抄表要中规中矩

  此外,有些居民提出,小区里虽然是一户一表,但都是由物业负责抄表收费。如果物业不按照阶梯电价收费,直接按照合表电价收费,怎么办?

  物价部门表示,“物业这样做是不合理的。如果大家发现这样的问题,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反映。根据《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只要是居民一户一表,都应按照阶梯电价收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