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兴上半年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沧州市首位

2012-07-30 16:56:5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记者韩泽祥)海兴县近日再传捷报:继去年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沧州市排名前列后,今年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在沧州市领跑。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海兴县经济逆势而上,高质量、高速度完成“双过半”。今年1月至6月,海兴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1715万元,增长1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3365万元,增长3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4352万元,增长27.9%;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9458万元,增长30.2%,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列沧州市排名前列,成为全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亮点。

  今年以来,海兴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打造“沿海强县”目标,抢抓省委“举全省之力打造曹妃甸新区和渤海新区两大增长极”、“举全省之力攻贫困之坚”的“双举”历史机遇,科学研判经济形势,积极应对严峻而又复杂的局面,全面实施“建新城、搞园区、上项目、惠民生”“四大任务”,举全县之力加快沿海强县和扶贫攻坚步伐,努力实现由潜力海兴向实力海兴的转变。

  项目建设是海兴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成为海兴县高质量实现“双过半”的重要引擎。海兴县把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引进和培养牵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用大项目推进创造“海兴速度”。目前,亿元以上竣工和在建项目12个,总投资25.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2亿元。总投资10亿元的河北冀物铁矿石储运加工项目已经试生产;一诺化工、益奥特体育器材等项目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煤炭物流园、白沟集团惠全箱包、金鹏集团管桩、汇达重工、莱茵铁路试验场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发展空间加速拓展,多点支撑、多极增长格局形成,在海兴县高质量实现“双过半”过程中同样引人注目。今年以来,海兴县抢抓渤海新区开发建设重大机遇,全力加快新城区、工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2亿元的海兴新区“两纵两横”道路进一步拉开了县城发展框架;投资1700万元的海兴三中已完成教学楼、学生餐厅、公寓建设,将于9月正式招生;投资8000万元的县医院,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综合楼已完成主体工程;投资1亿元的宾馆正进行外装修,年内即将投入使用;投资3亿元的行政服务区内,国税、地税、法院等单位办公楼已入场开工。同时,切实加大园区建设力度,夯实项目建设平台,海兴经济开发区近日获批省级开发区,这对于海兴招商引资、产业聚集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兴高质量完成“双过半”还有一个显著标志——民生水平与经济发展实现同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机关事业、企业养老保险以及新农合、城镇职工医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全面铺开;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率达到93.9%。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以及青先、青锋和县农场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扎实推进。积极实施集中供水工程,五大水厂均具备供水能力。新建、改扩建项目校10所,海兴三中二期、张会亭中学综合楼等四个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海兴中学二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