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经济增长首次破8 董藩:这是打压楼市的必然结果

2012-07-13 14:50: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6%,近12个季度来经济增长首次破8;上半年GDP增长7.8%。经济学家、北师大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表示,“这主要是打压房地产市场的必然结果。理论与实践都能证明:没有房地产市场保不住中国! ”

  对此,有不少网友表示怀疑。网友“彭盾”提出疑问:“董教授,请问一个问题,什么叫保不住中国?能被量化和测度吗?若能,没有房地产市场与保不住中国之间有必要的因果假设,请证明?若不能,也请证明。”网友“hi-jack公馆”称:“请教董藩,按照你这番话的逻辑,中国的经济运行的少有目标就是保证GDP增8%?”网友“mark-wall”表示:“把房地产想得太高了吧,几个水泥砖头中国就靠它了?把经济结构调整好才是真的,现在是结构性通胀,很多其他产业价值都被重新发现起来。”也有网友提出与董藩相反的观点,网友“静默的毒蛇”分析道:“就因为有了房地产市场,才彻底保不住中国经济。中国的经济就好比是虚弱的身体,而房地产市场就是那一块腐败化脓的伤口。中国需要的就是将脓水抽掉,在伤口的新肉上面敷药,让其不再腐败化脓,之后,才能慢慢调理原本的虚弱,使之变强。如果不割除腐肉,伤口永远好不了,身体也永远强不了。”

  以下为部分网友观点:

  无穷烦恼:怀疑你的专业能力,也怀疑你说这句话背后的动机,很怀疑你是炒房团的或者是行业的御用枪手。

  半个啤酒瓶:实践证明,中国人不是吃饭长大的,是吃房子长大的。

  华仔泗喜:不希望看到房地产政策松动,国家必须在其他方面寻求突破,不然就是纵容经济的畸形发展。

  平平淡淡一杯开水:只能说房地产绑架了中国经济,目前尚未有有效的手段对付这种绑架。

  戊己庚緈:只有把房地产泡沫挤出去,才能把广大人民群众的购买力解放出来。中国经济才能更高更快的发展。

  冯赓旭: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房地产仅对投资和消费有部分影响。抑制通胀降投资额,加上出口不畅,GDP下行是必然趋势。

  黑色闪电l:为什么非得一直高速,长期有利可持续才是根本,掠夺资源式发展就是用大泡沫包住小泡沫,但毕竟是泡沫,总会破。

  Li_Regent:房地产直接影响了其他消费品的购买力,导致了流动性恶化,而且最可怕的养了一大批好逸恶劳的投机者。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投资和投机的区别啊。

  小散看市:所以,必须把中国的每一寸土地都盖上房子,中国才能长盛不衰!

  杜导演:房价没必要打压,维持现状才是王道。GDP我们老百姓不关心,关心的是CPI,官方的数据已无公信力 。

  重重生:感慨呀!除了房地产专家已经找不到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了!中国都要保不住了!快逃吧。(xmhouse)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