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7月1日起试行居民阶梯电价 用电量不超过180度

2012-06-25 12:06: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河北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实施方案》日前出台,7月1日起,我市居民生活用电将试用阶梯电价,暂以年用电量为归档标准。收缴方实行按抄表周期预结算、年度清算方式进行收费。7月1日前后的用电量,按对应抄表周期内的日平均用电量乘以调价前后的天数确定。

    明确阶梯电价分档标准

    《方案》明确指出,我市城乡居民月用电量按照满足基本用电需求、正常合理用电需求和较高生活质量用电需求划分为三档,电价实行分档递增。

    排名前列档:居民户月用电量在180度及以内,维持现行电价水平。第二档:居民户月用电量在181度至280度,在排名前列档电价基础上每度提高0.05元。第三档:居民户月用电量在281度及以上,在排名前列档电价基础上每度提高0.30元。

    未开征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的地区,其电价在上述电价基础上相应扣减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标准。

    居民阶梯电价的实施范围为我市单独安装电能表,且电网企业或小区管理单位等能够直接抄表的居民用户。居民用户原则上以住宅为单位,一户安装多块电表的,按照所有电表计电量合并计算。未实行“一户一表”的合表(指多户居民共用一块电表计量,包括转供电用户和总表用户)居民用户,以及电网企业对小区管理单位的售电,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电价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度提高0.0162元。

  今日看点:
  【特别】“一成首付”效应席卷沧州,部分购房者仍观望?

  【热点】沧州新华区打造“三区一城”,带动东城地产发展
  【成交】6月25日沧州楼市晴雨表 沧23-25日住宅成交57套
  【数据】5月河北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2成 投资降4%
  【楼事】沧州一周楼事焦点:开发商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新闻】沧7.1日起试行居民阶梯电价 用电量不超过180度
  【一周】7日谈:沧州业主被骗 河北三城市房价继续微降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

    城乡居民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公共设施用电,以及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用电和宗教界依法设立的公益慈善组织、社会福利机构的生活用电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其用电价格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度提高0.0162元。

    暂以年用电量为归档标准

    居民缴费方式维持现状,阶梯电价暂以年用电量为计费周期,即以年度各抄表周期累计满12个月的用电量作为计算阶梯电价分档电量标准,电费采取按抄表周期预结算、年度清算方式。即,居民年用电量不超过2160度(180度×12)的归为排名前列档,其它两档按同样的计算方式划分。年度内,居民按排名前列档标准交纳电费,年底收缴方进一步统计分档,进行清算。如居民用电量在二、三档,需补交相应费用。年度用电量未达到阶梯电价分档电量标准的跨年不结转。

    因调价、新装、销户等原因用电不足一年的,按照实际用电月数计算分档电量。用电不足一个月的,按照一个月计算。

    低收入家庭实行用电补贴

    《方案》指出,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家庭每户每月给予15度免费电量。电网企业依据县(市)、区民政部门提供的在册户数,将免费电量对应的电费拨付县(市)、区民政部门,由民政部门随低保补助一并发放。

    此外,为保证阶梯电价政策平稳实施,我市居民生活用电暂不实行峰谷分时电价,待充分调研测算后抓紧出台。

    据了解,此次阶梯电价标准由原定170度居民户月用电量(排名前列档)调整为180度的最终方案确定,是广泛听取听证会参会人员及广大市民反映的结果。排名前列档电量标准提高以后,覆盖率将超过80%,有些地方甚至超过了90%。(沧州日报)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