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份河北省CPI同比上涨2.7% 涨幅明显回落

2012-06-21 08:27:04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季然

  18日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获悉,5月份,河北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9%,同比上涨2.7%,涨幅回落明显。

  据了解,食品价格下降是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5月份天气转暖,鲜菜、鲜瓜果大量上市,价格继续下降,加上猪肉价格的回落,使食品价格环比指数下降了2.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8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9.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76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7.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1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环比下降2.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06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回落是CPI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除食品类外,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其他7大类商品和服务环比价格2升2降3平。

  5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调查的8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均呈上涨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