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一季度房产贷款降幅为0.18% 小微企业贷款增速

2012-04-26 07:01:22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记者昨日从河北银监局获悉,一季度房地产业贷款比年初减少1.58亿元,降幅为0.18%,而今年前两个月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12.39亿元,增速为10.85%,快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8.07个百分点。5类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给予了信贷支持。

  13家银行放贷支持安居工程

  河北银监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房地产行业仍是国家重点调控的领域之一,调控力度目前没有放松迹象,河北银监局的监管要求是:认真落实调控政策,配合落实好“限购令”,支持“自住”购房需求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一季度房地产业贷款比年初减少1.58亿元,降幅为0.18%。3月末房地产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的4.63%,比年初下降0.29个百分点,房地产信贷调控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

  数据显示,河北省银行业机构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快速增长,今年前两个月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12.39亿元,增速为10.85%,快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8.07个百分点。目前有5类(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联社、非银行业金融机构)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给予了信贷支持。2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达126.57亿元,无不良贷款。

  小微企业贷款增长迅速

  一季度新增短期贷款585.05亿元,同比多增292.06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72.97%,同比上升39.15个百分点。而中长期贷款仅比年初增长1.55%,低于全省贷款平均增速2.79个百分点。

  一季度,批发零售业、制造业、个人贷款的新增贷款较多,位居行业前三位,合计占全省贷款增量的79.65%。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313.52亿元,比年初增长5.87%,快于全省贷款平均增速1.53个百分点。

  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监管

  据介绍,今年河北银监局将加大对各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情况的监管,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去年、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的“两个不低于”目标。

  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考评机制,对各银行业机构参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活动情况进行总体评价,评价结果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或高管履职评价。此外,制定在机构准入、存贷比考核、资本计量、不良贷款容忍度等方面的差异化监管政策,如优先受理和审核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关的市场准入事项,单户5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在计算存贷比时可不纳入考核范围,同时允许视同零售贷款计算风险权重,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可在原定基础上提高1~3个百分点等。

  相关新闻

  降息预期下定期存款大增

  记者昨日从河北银监局获悉,一季度,河北省银行业存款余额再上新台阶,突破3万亿元关口。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1864.96亿元,居全国第7位,同比多增266.31亿元;比年初增长6.27%,居全国第10位。

  个人存款依旧是拉动存款增长的主导力量。数据显示,一季度,新增个人存款1626.70亿元,占全部存款增量的87.22%,同比上升15.60个百分点;比年初增长9.08%,快于全部存款平均增速2.81个百分点。

  在降息预期下,定期存款增速明显加快。新增定期存款1405.06亿元,同比多增292.10亿元;比年初增长9.34%,同比加快0.56个百分点,快于全部存款平均增速3.07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