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同比少增2812亿 增速持续回落

2012-04-26 06:43:3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丹丹

    央行25日发布的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2427亿元,同比少增2812亿元,增速持续回落。

  报告显示,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1万亿元,同比增长10.1%,比上年末低3.8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2427亿元,同比少增2812亿元,一季度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0.2%,比上年全年水平低7.3个百分点。

  分类别来看,截至3月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710亿元,同比下降8%,降幅与上年末基本持平。房产开发贷款余额2.83万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比上年末低6.1个百分点。

  3月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4306亿元,同比增长63.7%,一季度增加391亿元,占同期房产开发贷款增量的47.1%,比上年全年水平低3个百分点。保障性住房包括经济适用房、政策性租赁房以及廉租房等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2012年起,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中增加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因此上述增速为可比口径增速。

  个人购房贷款依旧占据房地产贷款的大头。截至3月末,个人房贷余额7.3万亿元,同比增长12.1%,比上年末低3.5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574亿元,同比少增1757亿元,显示住房限购政策仍对居民购房起到较大影响。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