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火车站火车票退票 有了新规定

2012-02-29 11:08: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从沧州市火车站获悉,为解决旅客退票难,防止票贩子利用退票环节倒卖车票,从3月1日开始,铁路部门将执行全新的实名制车票退票方案。除了本人持相关证件原件办理退票外,乘车人提供本人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相关证件的复印件,可交由他人代办。

    自去年下半年起,铁道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火车票实名制,旅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票。办理退票时,需核实车票及其票面所载明的有效身份证原件的一致性,票、证一致的方予办理。修改后的退票办法将实名制退票分为两种情况,一是旅客本人办理退票手续,凭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当无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时,应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办理退票手续。二是代办人办理退票手续时,凭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没有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须凭车票及代办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乘车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新规定中关于代办人办理的相关规定意味着,以后办理退票业务时,即使乘车人不在场,只需提供本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即可交由他人代办。”沧州火车站相关人士说。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