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石家庄—衡水—沧州将建设城际铁路

2012-02-18 08:44:02 来源: 燕赵都市网

  河北省沿海地区总体规划出炉

  经省政府同意,河北省日前印发了《河北省沿海地区总体规划(2011-2020年)》,此次规划期限,近期到2015年,远期到2020年。

  规划范围为秦皇岛、唐山、沧州3市市域。

  规划中,将我省战略定位为,重点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兴增长区域、京津城市功能拓展和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全国重要的新型工业化基地、我国开放合作的新高地、我国北方沿海生态良好的宜居区。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9万元,城镇化水平达到64%以上。

  我省将做大做强三个中心城市,着力发展唐山、秦皇岛、沧州三大中心城市,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水平,实现率先发展,打造成为对接京津、承担区域职能的重要支点。

  秦皇岛:全国的滨海休闲度假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电子信息、重型装备、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基地,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综合性港口城市。到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达到135万人。

  唐山:全国重要的精品钢铁基地,动车制造、重型装备、汽车制造、新型建材、石油化工、现代物流基地,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重要的国际港口城市。到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达到220万人。

  沧州:全国重要的管道装备基地,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特种钢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基地,国家重要的能源资源运输通道,沿海港口城市。到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达到100万人以上。

  据悉,未来,我省还将重点建设京唐(曹妃甸)城际铁路、津秦客运专线、京曹—渤海新区城际铁路、石家庄—衡水—沧州城际铁路、承德—秦皇岛城际轨道,完善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形成城市之间1小时交通网络。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