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2012圆梦小小心愿”已为近千名孩子圆梦

2012-01-11 13:34:40 来源: 燕赵都市网

  2012,分一点梦给需要关爱的孩子们

  燕赵都市网沧州电(记者李家伟)“现代汉语词典和10支铅笔”、“新书包和彩笔”、“羽毛球拍一套”、“给母亲买一件衣服”……元旦期间,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将这些从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儿童那里征集来的“小小梦想”找到了“认领人”,至1月10日,63个“小小心愿”全部“圆梦”;1月6日,孟村县120名身处困境需要帮助的孩子也等到了自己的“心愿卡”变成现实的时候:当天,孟村县团委在社会多方爱心力量的帮助下,共筹集资金1万多元为孩子们“圆梦”——这是沧州团市委在全市开展的“2012圆梦小小心愿”活动的缩影。

  据介绍,2011年12月,共青团沧州市委、沧州市少工委、沧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在沧州全市开展“2012圆梦小小心愿”活动的通知。通知中说,201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履行共青团组织基本职能,体现社会责任,助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沧州团市委研究决定,在春节前夕集中开展“2012圆梦小小心愿”活动,在沧州全市范围内向学习、生活中有实际困难的青少年征集2012个小小心愿,让他们在全社会的爱心帮助下实现新年愿望,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本活动的征集心愿对象是6-14周岁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儿童,活动时间为2011年12月17日至2012年1月15日。

  根据活动安排,沧州团市委设计、提供2012张心愿卡,分发到沧州各县(市、区),将心愿卡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并填写他们新年最希望拥有的学习、生活用品或其他新年礼物,多种渠道征集孩子们的新年愿望。各县(市、区)团委将征集上来的心愿卡整理,筛选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有效心愿。然后通过当地媒体或商场等公共场所大力宣传,以“心愿墙”的形式适当公开孩子们的新年愿望,集中组织认领。同时发挥各类志愿者作用,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爱活动中,认领心愿卡,一对一帮扶,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小小心愿。

  1月10日下午,沧州团市委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圆梦小小心愿”活动已在沧州全市19个县市区(含中捷、南大港、开发区)全面铺开,心愿征集阶段已经结束。写有孩子们心愿的心愿卡全部集中到县(市、区)团委等待爱心人士认领,而且目前已经圆了近千名孩子的小小心愿。据介绍,孩子们的心愿较多的是图书、文具、书包、羽绒服等,绝大多数价值不超过300元。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