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市召开渤海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12-01-01 13:18: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9日下午,我市召开渤海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渤海新区开发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渤海新区开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市委书记郭华、市长焦彦龙分别作重要讲话。市领导张宇、李继中、赵义山、宋有洪、回学勇、尹恩远出席会议。

    郭华、焦彦龙对今年以来渤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郭华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沧州沿海地区的开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黄骅港吞吐量突破亿吨、多用途码头建成通航、散杂货吞吐量突破1000万吨。这些历史性的变化,为沧州加快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在渤海新区开发建设过程中,新区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内涵的理解越来越深刻,把握发展的节奏越来越理性,在港口建设及发展沿海经济方面,经验越来越丰富,拥有了一支更加成熟的“团队”。

    郭华强调,要进一步从战略高度认识渤海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性。首先,渤海新区是沧州的未来。沧州未来的迅猛发展、实力的升级晋位,最重要的依靠就是渤海新区。其次,渤海新区是引领河北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省委、省政府对渤海新区寄予厚望,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举全省之力打造渤海新区这个增长极。第三,从一定意义上讲,环渤海地区发展最有价值和待开垦的处女地也只有渤海新区。只要我们发展得当、用力到位,策划大的招商活动,加大港口和环境的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就会实现更好更快和更大的发展。

    郭华强调,要抓住机遇,争取在短时间内让渤海新区有一个新的跨越。当前,新区发展的任务很重,要做的工作也很多,但最重要的就是推进“港、产、城”协调发展。“港”,就是加大港口开发建设力度,不断完善港口功能。“产”,就是加快产业聚集,保持一定的投入力度,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重点引进一批规模大、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有大气魄,盯紧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在国内外标杆企业的引进上下工夫。此外,要抓好包括文化产业在内的新兴产业发展,使新区产业发展的色彩更绚烂。“城”,就是要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做好生态和水的文章,尤其是在水的设计方面,要有新的理念并坚持高起点。比如,可以借鉴外地经验,建造湖泊的同时,在城市中心营造湿地效果。

    郭华指出,要加强领导,优化环境,把渤海新区打造成环渤海地区条件最优、竞争力最强、吸引力较大、较具活力的投资热土。各级各部门都要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创造优良的环境。要调动新区各部门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不断地积蓄力量,取得新突破、打造新亮点,从而让我们的发展动力更充沛。

    焦彦龙指出,渤海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发展思路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无论是产业聚集、港口建设,还是新城建设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焦彦龙强调,明年渤海新区要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紧紧抓住《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实施的机遇。认真学习研究规划,发现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机遇,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加强与国家部委的沟通协调,围绕重点项目审批、贷款融资、用地指标等方面,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大型招商活动。二是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要抓好已建成码头的运营和管理,依托10万吨级航道和已建成的码头泊位,着力扩大货物吞吐量。加快推进20万吨级铁矿石码头泊位建设,抓紧开展其他相关泊位的谋划和建设,积极支持煤炭港区建设和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快产业聚集发展。加大协调和推进力度,力促一批已开工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时间进度推进。加大已签约项目的落实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四是要形成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调动新区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