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下滑达共识 速度与幅度成焦点

2011-12-21 08:54:17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业内人士预计,明年下半年调控政策会出现些微变化,但不会全面松动

  本报记者 李木子

  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七成城市房价环比下跌,这一现象普遍被业内人士看成是房价“拐点”已经形成的标志。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信号下,2012年房价继续下探已成共识,但是,各方就下滑的速度与幅度的争论正在上演。

  随着房价继续下跌的确定,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2012年经济增长存在下行压力,研究机构和业内人士纷纷预计,明年下半年调控政策会出现些微变化,但不会全面松动。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股票部总经理、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方焱近日在某论坛上表示,我国经济存隐忧,未来地产调控陷入进退维谷。不过预计在未来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难有松动,而房价将会进入快速下跌阶段。

  诺亚(中国)财富管理中心19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房价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房地产行业短期风险将延续,但在可控范围内。报告认为,房价本轮下调幅度在20%以内。此前11月中旬时,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在上海预计,明年大城市房地产价格会下降10%-20%。12月6日,摩根大通发布的报告更是认为中国房价明年有可能下跌30%,经济面临的挑战也是来自房地产市场。较早看空明年房价的标准普尔则预测房价在一年内将下调10%。

  “限购”作为本轮调控新祭出的手段,将走向何方确实是备受关注。诺亚(中国)财富管理中心研究部总经理连凯认为,2012年下半年房价进入下跌临界点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出现中小开发商倒闭大规模增加的现象,2012年下半年具备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过,为了防止房价报复性反弹,预计政策不会全面放松,主要方向是降低普通购房者的购房负担、放松限购的范围等。

  杨红旭认为明年下半年,早则年中前后,政策会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首套房贷优惠将首当其冲,部分城市限购会有所松动,个别城市房产税试点后,限购有可能顺势退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