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直击:沧州房地产发展及走势研讨会

2011-12-09 00:05: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1年12月8日,由沧州日报社组织的“沧州房地产发展及走势研讨会”在沧州迎宾馆举行,参加会议的包括国土局、规划局等政府部门、知名房产企业、房产经纪公司、网络媒体和群众代表。上午九点半,会议准时召开,本次会议主要是就目前沧州市房产现状、发展前景以及房价走势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增强信息沟通,加强合作,促进沧州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沧州日报社副社长郭长勇

    楼市低迷,运用媒体加强各部门合作

    随着房地产国内政策的进一步延伸,一二线的城市房产市场受到较大的影响,介于三四线城市的沧州房地产行业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陷入短暂的低迷状态,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地产商销售业绩下滑,一些地产商为紧缩开支,削减宣传力度加深了购房者的猜疑,也加速了这种观望情绪的蔓延。希望运用媒体优势加强和各部门各企业之间的合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宣传和导向,引导理性消费,引导沧州楼市尽快走出低迷状态,从而让房产业带动其他经济体的发展。

  ●天成地产销售部经理袁境

    变相降价不是良策,信心十足应对未来

    我们对当前国家政策是支持的,调控是为了老百姓能买的起房子。对于一二线城来说这是必要的,但是三线城市的建房成本本身就不低,而且地产商前期投入大,基本没有什么降价的余地。有些房地产商通过团购等方式变相降价,是因为资金链出了问题,急需回笼资金。对于有实力的开发商来说根本没有必要,价格也没有下降的空间,对房产商的未来充满信心。

    ●荣盛发展沧州公司副总柴保印

    房产发展比较健康,购房百姓比较幸福

    由于年初调控的加剧,特别是限购限贷政策的颁布,造成刚性需求没有完全释放,成交量与去年相比差距很大。对于改变房产现状,一个是走差异化产品创造的路线,满足多样化的客户需求。例如对于高端客户来说,包括在精装方面的高品质房屋建设是必不可少的。同样也不能忽视刚需需求,对于工薪阶层的青年群体,小面积的户型是比较容易让人接受的。另一点是相信市场经济规律的作用,价格随价值波动是不变的真理,在这样的情况下,促销和一些优惠政策也能显示出一定的效果。我认为,房产的下游产业例如家居建材、钢筋混凝土等市场,是一条很长的战线,而且房地产对于国家GDP的贡献占到3%左右,这个地位是不容忽视的,我们对2012年的沧州房地产市场抱有很大的希望。现在的房价是能够让沧州市民接受的并且生活比较幸福的。

  ●贻成房地产发展公司副总经理王新玲

    沧州房价并不高,只是赶上了大形势

    2007年贻成进驻沧州的时候是房产销售的旺季,而且项目得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当时的住宅因为户型和位置的优势,一直是十分紧俏的。但是今年进入10月份以来,楼盘就进入了“寒冬”,基本就没有销售量。但我仍对房产市场抱有信心,沧州本地的房产泡沫并不大,价格普遍被认为不高。调控只是暂时的,顶多到明年的上半年五月份房产市场就会回暖。我认为国家只是想把价格调控到合理的位置上,并不会调控太长时间。

  ●盛泰地产企划部经理陆海彬

    不留恋过去,不悲观未来

    排名前列个是听到信贷支持刚需的新闻之后,就嗅到了国家微调的信号,所以现在是心态决定未来的时候,要抱有良好的心态,繁华的市场已经不复存在。随着客户审美疲劳和对产品的深入理解以及对品质高层次要求,市场营销手段已经失去了对销售的拉动,所以现在已经进入了产品为王的时代。第二个观点:一个是供应端若要消化现有的全量房和城中村改造项目,至少需要六年的时间,这样的态势是吓人的。更可怕的是城中村改造项目,若按照以前的操作手法就是低价入市,会把整个价格体系扰乱,价格主导因素的制约使得商品房的日子就更加难过最后希望政府能在放地的时候重视市场的平衡,一次性放出来是很可怕的。

  ●宏宇地产市场部经理赵洪亮

     房价不会再出现以前的“疯长”局面

     随着国十条、限购、限贷政策的实施,政策的走向已经很清晰了,一线城市的一些大地产商已经开始降价销售了,作为三线城市的沧州受到一二线城市降价的影响较小,我们的一个判断是,沧州房产市场将步入良性的发展时期,由于沧州房产的价格泡沫并不是很大,所以在一定时间内沧州的房间将会是稳步上涨,不会再出现以前的“疯长”局面。所以现在房价在短期内不会有太多的增长空间,但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长会给房地产带来新的拐点,政府会用比较智慧的政策来做适时的调整,让楼市处于一种健康的发展的状态 在投资方面,沧州存在一个特点,投资方式不是很多,投资房子还是主流,也是最容易被老百姓认可的方式。

 ●名人地产副总经理张阳

    市民观望心态渐浓,沧州房价比较合理

    沧州的房地产在2001年以前基本是靠集资建房、单位福利来实现需求性住房,到了2001年以后,随着全国房地产的升温和成长,出现了一部分有品质的商品房。前两年由于河北省的三年大变样政策,也带动了河北省区域的房地产发展,迎来了需求性住房到改善性住房的暴发期。近几年来,沧州的房地产业已经开始了迅速的发展,但是在11年国家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执行之后,作为三线末城市,沧州也受到了政策的影响,虽说沧州未在限购之内,沧州的房价比较其他地方还算是比较合理的。经过一年多的调控,楼市十年涨十倍的态势基本上已经出现了急刹车。现在客户的观望心态比较浓的,在这里我希望包括媒体和政府能为广大的购房者和客户多释放一些利好的信号,沧州的房价还在3700左右,但是今年研究院统计的数据说明全国的均价在5100到5200之间,所以说沧州的房地产价格还是比较合理化。

 ●安通地产市场部经理苏环

    沧州房地产挑战和机遇并存,期待调控中的飞速发展

    作为一家刚刚起步的房地产公司,恰逢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存在着一种机遇,现在公司处于船小好掉头的类型,因为目前我们没有大量的储备用地,所以对资金链的要求没有那么紧迫,所以压力不是很大,但是任何一个行业发展过快的话,都会对社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政府参与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是必然和必须的,房子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东西,如果调控不足或者调控过头的话,就会给社会产生影响,所以我们也支持调控,在调控的时期我们做了积极的应对,做出了对应的政策,希望在调控后能得到快速的发展,谢谢大家。 X

 ●冀春集团副总裁曹诗佩

    沧州房产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得到政府更多的扶植力度

    我将从三个方面谈一下对沧州房地产的一些认识。 

    排名前列、市场的空间发展。沧州房产有很大的空间,房地产的潜力巨大,沧州处于3、4线,与一线城市相比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沧州的近几年的发展让人很振奋,从城市市容环境来看,受到了大家的公认,也代表了沧州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实力。我认为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的调整对沧州没有太大的影响。在开发过程中,我们要坚持沧州未来将走理性化、差异化、人性化的房产开发,大多数沧州房产企业有盲目开发的缺点,缺少对市场的研发部门。

    第二、企业的发展。我们公司是有几大板块的共同发展的,有化工业、煤炭业、金融业包括我们的矿业都是一种良性的,稳定的循环发展,我们的地产业在探索当中,我们将来走势的发展亮点是商业地产,我们的商业地产要带动沧州的经济发展点,引进外来人口和外来资源才能更好的促进城市的发展,重点打造的是政府关注的沧州本地的经济、行政区域的项目,已经对接国外的大品牌,我们也对沧州未来的地产充满信心,调整思路理性的去开发。

   第三、在开发环节中政府的支持。希望政府更能理解我们在开发过程中的手续、时间点的困难,因为政府部门都是有条理的工作时间,使得我们在开发过程中会受到一些限制,也希望政府给予我们支持力度。

 ●万盛地产总经理辛国栋

    沧州房产泡沫很小,走差异化道路求生存

    发达国家都是按照城市率划分的,我们目前的城市率是40% 发达国家的城市率是70%  也就是说老百姓进城的这种欲望决定了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房价主要还是在于市场的需求,对于沧州市场来说,我觉得房产的泡沫是很小的。

    其次,房子要走差异化的道路,才能满足老百姓的个性化需求,这方面我们有一定的优势,还有就是多元化的发展,增加一些菜园、种植之类的特色项目。

    最后我想说的是老百姓确实有钱,从我们罗湖·英郡项目就可以看出一些农村教师和企业小老板有很大的市场需求的。目前我们应该思考的是如何良性的、健康的发展,这是我们的责任和应该做的贡献。

 ●沧元地产副总经理胡建刚

    沧州房产市场很严峻,房价无下降可能

    我们的项目还没有走出市场就感到了市场的严峻,但是我们对市场仍然非常的有信心,因为国家调控市场的目的就是为了房地产健康稳定的发展,中国房地产还是以非常强的刚需为主,通过经济的发展,每年的GDP都在增长,国家的发展速度很快,发展快的目的就是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好,老百姓的生活包括衣、食、住、行,我们现在看到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了,拥有私家车的多了,我们住房也是为了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中国的城镇人口目前在40%左右,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从沧州就可以看出来,很多父母是农村的孩子正在走向城市,这是城市化的一个过程,这些人都需要住房,所以市场是有的。按沧州的房价来说应该算是非常的合理的,尤其是我们开发的项目在沧州铁路以东,4000多的房价,房价本身就很低了,没有降价的空间,大城市几千、几万的降,在沧州是不可能的,因为成本在那摆着呢,所以说我们对这个市场还是很有信心的。

 ●沧房经纪代表

    沧州二手房市场价格波动幅度不会很大 

    针对现在沧州二手房市场的现状,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受楼市现状和现在资金收紧这种房地产调控手段的影响,二手房市场从今年的11月份到12月份处于僵持状态,成交价格日渐萎缩。针对这种现状,我们随机抽取了在我们这里的房源,发现,在市中心这一块的房价抗击性比较强,因为在市中心一些自住板块房源稀缺,影响空间幅度并不大,所以针对这一点我们对这个市场还是充满信心。就是说房价涨得可能性不太大,但是跌幅也是有限。

    我们随机抽取了一部分买卖双方的客户,双方都在观望当中,看看春节过后政府的发展形势,然后再做出是否买卖的决定。我个人认为,作为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具有其自身的规律,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房地产价格的走势除了受供需因素的影响外,它还考虑它当地的成本,土地成本,建筑成本等诸多因素,所以购房者应该坦然的面对房价的涨跌。综合来说,2012年的房价不会像大城市,一、二线城市那样松动下滑的那么厉害。

    沧州作为三线城市来讲,幅度应该不会太大,如果想要买房的话,明年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针对这种现状,我们沧房经纪也推出了一项新的业务,希望能够代理一手房,因为我们公司在代理新房方面有诸多的优势,首先是在广大的民众当中有良好的客户资源,有良好的口碑和信誉。我们在市区有14个门店,有广大的蓄客能力,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分享优势非常明显,我希望借这个平台,借这个机会和在座的各位地产商们加强与我们公司的合作,加强一二手房的联动,更好的把我们沧州的房地产市场推向健康发展的方向。

  ●搜狐焦点首席代表袁雅男

    房地产商要多为老百姓考虑 

    今天看形势都是房地产商,作为老百姓发言群众的非常少,不管怎么说,你卖房子,买房子的都是老百姓,所以今天我想从购房者的角度上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可以非常理智的看待现在的市场。

    我们网络接触的多是网民的一些对于这个市场的看法和想法,老百姓觉得房价还是偏高,不论你一平米卖4000也好,卖5000也好,老百姓就挣两千多工资,大家想想,他要花多少年的时间才能买得起。你们的房子是要卖给有钱的人还是要卖给老百姓,别墅项目可能要稍微好一些,影响要小一些,因为有钱人就那些,他们的房源也比较少,但是那些高层住宅你要卖给谁,你们要考虑房价的问题的一些调控,老百姓们希望地产商们在项目内部有一个研发机构,多了解一下老百姓们的需求。

   基率涨,房价肯定也要涨,但是希望能够健康平稳的发展,就是速度要跟老百姓的收入要符合,不要涨的太快。房地产商和老百姓之间的关系就像鱼和水一样,没有他你也不可能活,所以,你们也要为老百姓多考虑,才能活得下去,从这一点上,希望大家可以互相理解,房产商们也多为老百姓考虑一下,老百姓才能多为你们考虑。

    我们作为媒体,虽然我们的一些收入来自于房地产商,但是我们的一些听众都是来自于老百姓的,所以我们要为老百姓说话,把老百姓的一些想法通过我们这个平台传达给你们。

    最后就是我们对于房产商的一些有需求的项目做一些推广,这个都是有尺度的,因为网络是最透明的一个平台,大家都可以在这里说话,所以还是应该健康平稳的发展。X

    消费者代表史淑一    房价下降很正常,国家不调控房价也是要回归理性的

    我是一个消费者,观点只是代表一个普通的消费群体。

    沧州最近几年的变化非常感谢地产商做出来的一些贡献,包括高速公路,高铁。一些朋友过来,发现沧州的变化非常大,但是,关于老百姓住房这一块,我这几年一直在关注,我有五年没有买房了。

    我最早一次买房是在2003年,当时房价是一平米一千六七,是盛泰开发的。后来一次买房是在2007年,也就是过了四年以后,是天成开发的,房价是3400元/㎡,比2003年正好翻了一倍。然后从2007年到现在五年我没有买房,没有经历过房地产业的大起,或者现在这种曲折中稳中有降的趋势,虽然没有买房,但我对这一块一直在关注。我的观点是国家的调控,对房地产来说,仅仅是让房地产回归到理性,这种干预不起决定性作用,因为我觉得国家干预也好不干预也好,它最终还是要回归理性,只不过是国家的干预加速了这个进程。

    然后作为开发商来说,不说自身肩负社会的责任感,他本质上还是一个商人,追求利润这是商人的一个本质,开发商首先说要盈利。房地产开发算一门生意的话,我觉得实际上没有一种生意说只赚不赔。最近几年,作为开发商来说,应该是处于城市建设快速发展阶段,开发商这几年应该说是生活在蜜罐中,大鱼大肉吃多了,吃点萝卜咸菜黏粥,就要坐在一起研讨?

    我认为现在的房价走势很正常,作为一种商品来说,任何一种商品没有说只涨不落,说到商品房价格一落,大伙就感觉要动荡。我感觉不是,国家不调控,商品房的价格最终也要回到理性,我觉得决定房子价格的走势不是开发商定了房价说房子我要卖到5000,卖到7000,我觉得决定房价根本的一个因素是老百姓的钱包鼓不鼓,决定你房子卖多卖少的一个根本原因还是老百姓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国家的干预只是加速了地产界理性回归的时间。我觉得这很正常,包括明年房价应该还要落一些。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一个工薪阶层来说,我认为应该在4000--5000是比较合理的。虽然说房子是一个刚性需求,但是一个三口之间有一套房子就够了,要是房价太高的话,我就不需要换大房子,如果房价可以接受的话,可以从小房换成大房。

 ●群众代表

    房地产对沧州城市发展做出贡献 但应适应大众消费水平

    这几年沧州的发展要感谢房地产开发,尤其是狮城公园那边有大城市的风采。但是房地产发展的同时要适应老百姓的消费水平。沧州市作为四线城市,老百姓的收入并不高,而且这些钱不光要投入到房子中去,还要包括孩子就业、老人赡养。所以我觉得明年房价还是降的趋势。现在房地产市场属于爆发式发展。行业的发展是有规律的,这几年的发展是直线增长,但有上升的时候,必然也会有下降的时候。以后的发展要适应大众水平的消费。中国的消费是金字塔式,越往上人数越少,建房是为的大众消费。真正的消费水平要看大多数人腰包里的钱来说。如果老是面对高端消费,忽略了老百姓的消费,不是一个正确的发展趋势。沧州现在个人收入水平能达到3000的话就算比较高的,房价六七千对于市民来说过高,以后的发展还得保险一些。当然这几年在城市的发展,地产界对沧州作出了贡献,以后房地产的发展还是要针对社会大众群体。X

 ●住建局局长尹文军

    投资同比上涨 受多方影响市场逆行

    此次会议为同行创建交流平台,为沧州房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起到推到作用。目前沧州房产市场的情况是房地产投资和施工面积。从去年房地产投资按全区164家企业统计,商品房完成投资138.1亿元,同比增长27.7%,商品房施工面积1111.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3%,沧州市区完成投资88.92亿元,同比增长31.2%,商品房施工面积36.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64%。增长速度和去年相比比较快。

    第二个情况就是市区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72.55万平米,同比下降11.6%,其中预售面积4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42%。现售面积30.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14%。这个数据统计是截止到10月2日。如果把11月份以来到现在的数据统计起来,下降的数量可能还要大。11月份有几天是零销售额,最多的一天销售额是全市14套。

    第三个就是今年沧州市楼房的销售价格,销售价格同去年同期比略有上升,但是没有出现过快上升的势头,涨幅低于同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水平。目前价格在全省地级市中处于中下游水平,我们可能高于邢台,高于衡水,跟保定不相上下。其他城市都要高于沧州的价格。昨天的数据显示是全年平均价格是4308(元/㎡)。

    第四个是居民住房个贷及额度有所下降,个贷户3968户,贷款额102869.16万元,同比下降分别是20.4%和18.7%。个贷户和个贷额度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下降。造成这种逆行情况的原因排名前列个是国家调控政策不断出台,从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国务院会议上提出“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以及后来住建部出台二三线城市限购,排名前列批限购是省会城市和一些比较发达的城市,第二批限购虽然还未出台,但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领导人一直在强调表态还要加大局部调控的成果,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再加上媒体的强势引导,影响了市民的购房预期,大部分人进入了购房的观望期。这种持续观望是造成销量减少的主要原因。第二个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全面开工,增加了市场未来的住房投放量,为房地产市场发展起到了缓冲的作用,降低了部分市民的购房欲望。2011年沧州的保障房全区是99个项目,36000多套保障型住房。第三个原因就是城中村旧城区改造的项目,有一些不规范的行为影响了市场的有序进行。一些城中村改造项目在手续不完备的情况下以低于市场的价格、以团购、集资等名义进行了销售,分流了一部分购房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有序进行。

    我说一下我的希望和建议吧,排名前列就是要加强政府部门的监管和监督力度,加强保障房建设力度,针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存在的一些不和谐因素,希望各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加快回迁安置楼的建设,还有就是对城市旧城区改造的项目,严谨倒买倒卖,加快完善项目手续。 

    第二点就是加快和完善住房信息建设,加强对沧州市场房价的监测,希望各开发企业能加强服务,增加房产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力,在引导方面要加强市民购房的信心,促进市民合理消费,让市民了解发展事态,把全国的大环境和沧州的小环境要区分开。

    还有就是关于市场预测的问题,排名前列个就是现有的调控政策是不会放松的,但是性质比较严厉的调控政策也不会出台的,各级领导,包括中央领导人都强调各地要切实采取措施巩固调控政策,也就是调控成果,现在这种调控只是会继续,但是一经要求巩固调控成果,那比较严厉的调控政策就不会再出台了。

  第二个预期就是房产投资,短期内增速肯定要下滑,因为,就沧州来讲,一个是成交量比较小,另一个就是土地的放量要放小,土地房产投资短期内要下滑,但是长期还会稳定增长,大的规划,沧州旧城区要发展,城市人口要增加,城镇化程度要加快,那么将来这方面会长期稳定增长,再一个就是住房供应量比较充足,成交量还会大幅上升,因为住房供应量比较充足,尤其是沧州到明年所有住房区到旧城区都要大量的改造,我刚说到了11月份的成交量,但昨天一天,75份,嘉禾一方,万泰丽景,都是旧城区改造的项目,他们手续完备了,取得了预售许可了,总体来讲,昨天一天成交75套,今天可能还会增加,就说这个数量,因为明年所有的旧城区改造的量会加大,原来是手续不完备,手续完备了以后整个的上市的量都会加大。

  第三个就是住房价格涨幅会进一步趋缓,可能会出现房价拐点,消费者对房产市场价格的预期,希望降价的期望值在增大,市场成交量在持续走低,有的开发企业的回笼资金速度会放缓,今年的房价比去年略有上涨,价涨和价滞的过程中会出现成交量和价格的僵持和拉锯,可能就会出现拐点。这是我对整个沧州房产市场的个人看法。 

 ●国土局局长刘建湘

    调控对房价影响不大,沧州房地产市场广阔

   今天我主要谈几点,排名前列点是大家要理性认识房地产的发展走向,我认为沧州作为一个三线城市,目前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市场对沧州的影响不是很大,也就是说沧州的房地产基本上是没有泡沫的,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需求,在住宅地产发展的同时商业地产、工业地产、旅游地产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是我对沧州市房地产市场的一点认识和看法。

    第二点是关于用地的投放量问题,现在政府掌握的一些用地,实际上已经放宽了, 目前主要侧重两改项目,要加快两改项目的实行,加快旧城旧村项目的改造。加快两改项目主要是房产市场及时的回迁入住,当前影响两改项目的主要原因就是拆迁补偿的问题,希望参与两改项目的开发商严格落实拆迁补偿的,因为这是影响两改项目施行的主要原因,也是两改项目的一个主要矛盾纠纷和主要问题。

    最后再提上两点希望,希望各房地产开发公司鼓足信心,沧州仍然会有很多的发展空间和开发力度,第二点就是希望媒体单位对整个的房地产市场进行正确的引导作用,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

    国土局刘刚主任

    分析房价下降五要素,担心房价会反弹 

    我们的几个部门的领导从政策方面,从市场的分析方面都说的非常到位,本来我今天来也是想听听咱们企业的心声,在工作方面对国土部门有什么建议,有什么需求,反映上来,我们调整一下我们的工作思路,今天大多数的企业还是说的不太透,因为可能也涉及到商业秘密的一些问题,还有其他的经济技巧的问题。 

    今天我们这个是房地产走势研讨会,现在是寒冬来了,什么时候是春天,我感觉没有哪位有这么深的测算能力,就是说什么时间春天就能来,具体什么时间,也可能快,也可能慢,但是现在没有人能说出来,今天研究走势主要是研究价格的走势,价格、销量这都是相互的,关联的。

    影响价格的因素刚才大家都提到了主要是以下几个因素。

    排名前列个是刚性需求,刚才说了城市化率,沧州不到40%,将来西方国家能到百分之七八十,将来人口向城中心聚集这块,房屋需求量会增加,所以说现在,刚才盛泰代表说到,我们现在的放的土地的量折算成将来房产上市的量,住房的量,有个五六年的时间,他是按原来的咱们的房产的消化量来分析的,按沧州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要到100万人口,也就是说,人口增长的速度不慢,应该是很快,所以说房屋销售的量不能老保持在原来的水平上,所以我个人认为这个刚性需求还是有的。

    第二个影响价格的因素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成本。有的地价差不多,房价有差异,为什么?刚才秦局也分析过了,你做的产品不一样,有的做的比较精细,有的就是从绿化到选材,什么地方的都要差一些,所以今天有的人反应,比如说天成公司的房子,房子怎么贵呢,实际上,从他的这个项目的规划理念,包括他们的选材,都是非常用心,有些外地的企业上沧州来看完了一圈楼盘之后,在一块交流的时候,就会说,确实有的项目做的不错,比如说天成这个项目。就是说成本呢,包括土地成本,建筑成本,它是固定的,企业不可能轻易地降价低于成本去销售,赔本赚吆喝的事情一般的他是不会这么干,所以说这个企业,刚才天成也分析了,企业不行了,要出现问题了,资金要断链了,这个时候能收回多少是多少,想要退出市场了,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那种情况,但是现在沧州的形式还没那么严峻。 

    第三个,我感觉现在的市场不好,主要是心理预期人不够,原来沧州确实有一部分人,确实是有一种投资房地产这一块的,一个是在这边居住,一部分是投资,这种心理预期,这部分人他现在有可能退出市场了,他们影响的有刚性需求的人现在也在观望,这种心理预期,是怎么造成的,他们投资怎么减少了呢,就是不再投资了呢,主要还是宏观调控政策,宏观调控政策调控的是企业,企业日子感觉难过了,资金压力大了,对他们来说,他们的心理预期发生变化在哪儿,在咱们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新闻媒体舆论导向对百姓的心理影响是太大了,所以说我们在做这个报道的时候尽量不要太偏激了,别说市场马上就好,那不可能,说马上就坏也不可能,客观一点,温柔一点。

    第四个就是现在的沧州房价说要降要降,有些企业也说了不行,团购,降价,真正降没降取决于成交量,你价格降了之后成交了吗,成交量在加大,房子都卖了,资金回笼,那房价真降了,如果说降了价之后,咱们老百姓的心里是买涨不买降,你降了我也不买,这个时候说房价降了吗,实际没降,只是说人们说,哦,房价要降,这个时候必须观望,没有成交量。没有成交量,那就是房价没降,这个时候我担心的是什么呢?是将来的反弹。

    第五个,就是大城市,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确实嗖嗖的往下降,房地产是我们国家的经济支柱,影响着应该是六七十个行业,它要是不行了之后,整个的国家的经济形势都要受到巨大的影响,现在国外的一些经济学家总在给中国政府提醒,说中国经济要崩溃,要出现问题,最近,好像是07年预测中国到2012年经济就崩溃了,为什么他以前预测崩溃没崩溃,2012年会不会崩溃,实际上咱们中国和西方的一些国家政治体制不一样,不是单纯通过市场规律来调节市场的,他还有另外一只手,就是两只手,西方是一只手,中国是两只手,另外一只手就是政府的宏观调控,政府的宏观调控他很快就会调回来,等于是计划经济的那部分还没有全部退出,如果他发现这个市场真要崩溃了的话,他会马上采取措施把市场给扭转回来。

    这个时候我担心的就是反弹,你们今天都在说降价,都在说崩溃,我担心的是反弹。咱们作为政府来说,从国土部门来说,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在冬天多给咱们企业穿点棉衣,多给点帮扶,就是刚才提到的是,咱们土地投放量是不是能适当的控制一下,实际上我这也是市场经济,现在可能是卖不出去,加大投放量,除非降价,地价降得很低,那现在企业有钱买吗,那也不一定。近几年,看市场的情况,多出点力先少供点地,让现在市场上的产品先消化消化。为什么说多出点力呢,将来我要控制你们反弹,这个降价可能是非常的慢,涨价涨得可能就非常的快,好了,你涨我就放地,那个时候我是和你对着干的,就是说我从百姓的利益考虑,从政府,从市场的利益考虑,有的时候要抑制你们,通过这次调控,让咱们的这个市场呢,比较理性,价格也要理性,中央政府的这个调控要能起到这个作用。 

    再一个,我对金融这方面研究的不太透彻,最近有信号。在之前,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一直是在上调的,然后贷款的投放量要小了,他要提高准备金率,就是在压低贷款,最近开始降存款准备金率,这个是和中小企业资金紧张有关系,和咱们房地产也有一定的关系,国家的金融调控政策现在释放了一个信号,他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所以现在大伙个人自己分析吧,看看怎么样渡过难关,怎么样做好自己的产品,怎么样做好自己的定位,怎么样在市场上站住脚,政府不能过多的参与市场调控,企业的经营就是市场经济,自生自灭。行就行,不行就倒闭。在市场分析方面多做些工作,尽量的不出现问题,政府在这方面给与保护,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保护。 

  ●住建局产权市场处郝国华处长

    沧州开发商自生自灭,消费者应理性买房

    沧州的房价问题,一个是开发商认为市场不好,一个是消费者说房价高买不起房,作为开发商来讲有大有小,管理有好有次,作为消费者来讲房价有高有低,什么叫贵?什么叫贱?说房价贵贱都是相对,消费者说贵是相对于消费水平来讲的。作为开发商而言市场好的时候销售的多,市场坏的时候销售的少,所有在座的我试问一下你们有谁最关心开发商真正的赚钱多赚钱少,因为咱们都不是老板,咱们真正关心的房子的销量,销量好老板给的工资和提成才会高,作为消费者关心的是我怎么能买到合适的房子。 

    所以说房价市场走势来说还是应该保持平稳,作为开发商根据资金链情况,根据销售情况 该降的降,该升的升;作为消费者来讲,根据自己的需求,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买,房价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以后可能会上涨到5000、到8000也可能回落到3000,但是现在我需要,需要就是你买的较好的时候。

    这个形势下,作为我们将努力做好以下工作,房地产开发备案也好、老百姓购房和开发商融资也好,我们将全心全意的去服务,只要我们能做到的我们都会尽量的帮助开发商和老百姓到位,谢谢大家。  

   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在场的朋友们真正感受到了大家独特的看法和观点,特别是住建局、规划局和国土局的领导分析和解答了沧州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和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替我们解开了层层迷雾,再次感谢各位朋友能在百忙之中光临本次研讨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