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木匠自制13件仿古兵器 12月亮相中国科技馆

2011-10-12 17:07: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沧州东光县南霞口镇“跑偏”木匠吴景刚,近日制作完成了13件仿古兵器。主要包括猛火油柜、撞车、火龙出水等军事攻城器械,它们是古人智慧的集中代表,在古代军事器械中占有重要地位。吴景刚所制作的这些古代兵器12月将在中国科技馆举办的“古代攻城器械展”活动上亮相,还将赴亚洲、欧洲等多个国家巡回展出。

    吴景刚因在2007年成功复原“诸葛连弩”而名声大噪,作品“诸葛连弩”已被中国军事博物馆收藏,现在他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连弩专家。吴景刚出生在一个传统的木雕艺术世家,却最终走到了复原古代兵器之路上来,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跑偏了”。

    吴景刚1975年出生于东光县一木雕世家,受家庭文化熏陶,自幼酷爱工艺美术,1992年正式跟随母亲学习木雕工艺,一学就是十几年。小时候看到姥爷家的那把神奇连弩,让吴景刚对古代兵器非常痴迷,闲暇就喜欢翻阅古代兵器的书籍。某一天,老姥爷的连弩坏了,吴景刚萌生出了再做一把的想法,而且他的野心更大,他想复原“诸葛连弩”。

新闻延伸阅读
楼盘延伸阅读

    2007年,他根据姥爷家传下来的普通连弩,通过研究《天工开物》和《武备志》中连弩箭盒的形状、发射原理,结合自己的想像,将其与家传的连弩进行对比,经过无数次的失败与改进,终于成功复原出排名前列把“诸葛连弩”,2008年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

    吴景刚对失传古代兵器的研究近乎痴迷。吴景刚通过对史料的研究以及自己的想像、摸索,对攻城器械的研究几乎达到复原的水平,复原古代兵器所用的材质及原理符合历史背景,得到了中国军事博物馆专家的高度评价,正是其高超的复古技术才得到了中国科技馆的认可并握手合作。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