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按下葫芦起来瓢:货币比房价更严重

2011-10-01 08:40:34 来源: 搜狐博客

    前两天公布的8月份全国70城市房价情况,似乎说明了房价调控已实现“稳中有降”。

    但仅凭这点儿内容就乐观,认为调控政策已见效,恐怕仍言之过早。

    数据的公布其实很不完全,笔者拿到的住房租赁价格指数却是另一番景象,不少城市的房租价格,8月份同比涨幅仍然不小。如,据国内某权威指数研究机构的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显示,北京租赁价格指数同比增幅为12%以上。

    “按下葫芦起来瓢”,房价不涨房租涨,说明调控效果是很表面化的。房价和房租都是住房的价格,一个是所有权价格,一个是使用权价格。两者有着本质而内在的联系。预示着未来房价变化仍有微妙之处,尽管调控的风声并未放松。

    其实,作为房价问题的本源之一,货币问题才是大家需要关注的。货币超发一直是房价的背后推手,也是一系列价格乱象的背后推手。

    更多沧州房产信息:
  “按下葫芦起来瓢”货币问题比房价更严重
  补交地价变身商品房 限价房2800涨至6000
  沧州设“城市原点”代表核心区域精确位置
  国内房产遇“寒流”海外置业引投资者关注
  2011年9月沧州市商品房销售情况排行榜
  昨日沧州楼市动态:
  
9月30日沧州商品房成交量及楼盘动态汇总

    尽管货币政策未敢言放松,但实际情况是,人民币汇率升值速度加快,热钱流入加速,外汇占款快速增加,流动性泛滥仍是个大问题。

    “据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金融机构8月新增外汇占款约3769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逾七成,远高于当月的‘外贸顺差 + 外商直接投资’。中国上半年末外汇储备已达近3.2万亿美元,是全球外汇储备国,其中70%为美元资产。”(《证券日报》消息)

    探讨了很久的人民币国际化,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恐怕需要格外谨慎。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内外高利差的格局,对人民币来说,是很不利的,“走出去”的成功远远小于“狼来了”的风险,希望主管部门慎之并反思。

    货币之祸、房价之乱,皆因经济结构不顺、经济体制不顺,现在仅靠打压、对外泄洪,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可能引来更大的麻烦。“心病还需心药医”,试图“拖、转嫁”都是不成的。

    最近参加了一些会,看了不少资料,问题越来越多,想了很多也悟到不少。也许我还没看透,需要整理并继续观察思考。(文/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丛屹)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