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政策小城市” 沧州房价该何去何从

2011-09-22 17:06: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希望房价下跌的人并没有如愿以偿在2011年得到原本期许的结果,相反,原本只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风光无限的高房价已经在二三线城市“兴风作浪”。

    据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房价统计数据显示,16个城市8月份房价环比下降,持平的城市数量高达30个,与7月份相比,环比价格持平和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 虽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正在进一步显现,但挑战依然不断,二三线城市对限购政策的竭力规避就是当下面临的较大“挑战”。

    房价偏离收入的情况从商品房出现开始就存在,房价过高的问题日益突出,房地产调控开始启动。从2003年开始,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控状态,此后8年,历经多轮调控,但房价却直线上扬。

 

 

    更多沧州房产信息:
  "内幕" 是一句玩笑
  河北逾七成被调查者认为目前物价“难以忍受”
  北京地产“一冷一热”
  “金九”房企褪色 九成新入市项目交白卷
  继承物业再转让要交20%个税
  昨日沧州楼市动态:
  
9月21日沧州商品房成交量及楼盘动态汇总

    截至目前,北京、上海的住宅投资回报率仅仅为2%,商业地产的投资回报率在4%至5%,住宅的回报率太低了。就从资金回报率来说,房价还没有降到位。
    而且,住宅价格应该降,今年不降,两、三年以后还得降。因为保障房的影响是巨大的。未来五年政府要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如果按一个房子里住4个人算,那就是1.5亿人,总共的城市人口才6亿人,保障房的潜在影响可见一斑。

    作为二三线城市之列的沧州市,房价到底该怎么对待?是继续等待政策的调控,还是“见好就收”,许多人也许都在困惑这个问题。房地产投资就与金货投资是一个道理,所谓“买涨不买跌”,很多人总是抱着“抄底”的心态想在价钱较低的时候入手,但是所谓的“底价”也不是那么好抄到手的。

    很多地产评论家都在分析房价何时降,预期房地产市场的泡沫何时破,众说纷纭。但是小编认为,在调控的高压下如果房价真的出现了短暂性的回落,由于人们的侥幸心理,会不会出现集中的“恐慌性购房”?因为房价涨得快,涨得猛,瞬时出现跌落会引起一部分人购房的欲望,甚至会作为投资,万一房价再涨了呢。但是如果这种恐慌性的购房局面露头,会不会又出现前两年那样连夜排队拿号的场面,这样循环往复的路子要走多少遍才会迎来房价下跌的真正拐点?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处于“金九银十”的黄金季节,开发商绞尽脑汁想方设法搞促销。房价不管是真下跌还是“假摔跤”,可以确定的是,房地产价格的真正拐点还尚未到来。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