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将建立社区公共服务事项准入制度

2011-08-05 09:41: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解决影响社区居委会建设的突出问题,完善社区居民自治制度,河北将建立社区公共服务事项准入制度。

    河北省委办公厅和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规定,凡属城市基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不得硬性摊派和转嫁给居民委员会,也不得以行政命令直接向居委会分派任务和下达指标;凡依法应由居委会协助的事项,必须为居委会提供必要经费和工作条件;凡需委托给居委会办理的服务事项,按照“权随责走、费随事转”原则,通过签订协议、购买服务方式,提供必要工作经费和工作条件。

    今后,无法律依据的社区公共服务事项,须经社区居民会议或社区居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由所属街道报送县(市、区)社区工作领导机构审批备案后方可进入。未经审核批准进入社区的服务事项,社区一律不予承担。

 

 

 

 

    更多沧州房产信息:
  特别专访荣盛品牌总监曾一先生把客户当亲戚
  保障房质量纳入问责范围 发生重大问题将通报
  今年沧州市计划新增城镇就业人口4.95万人
  沧州某小区因建房污水横流 百余居民出行难
  沧州市狮城公园西侧一游乐场上演“夜惊魂” 
 
  昨日沧州楼市动态:
  
8月4日沧州商品房成交量及楼盘动态汇总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沧州站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