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市地税半年收入突破75亿元 同比增长37.05%

2011-07-05 10:34: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从市地税局传来捷报:上半年,全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758037万元,同比增收167685万元,增长28.40%。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56534万元,同比增收150460万元,增长37.05%,完成市核计划的60.02%;实现市县级一般预算收入389633万元,同比增收104336万元,增长36.57%。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沿海经济加快崛起,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城市化建设水平突破提升,工业聚集区和开发区加快发展,为地税收入增长奠定了基础。但是,由于去年税收增速全省排名前列形成较高基数,作为近几年税收增长主要动力的房地产业增速放缓,加之重点基础建设项目相继完工,一次性税源大幅减少,税收实现高幅增长困难加大。在此环境下,市地税部门讲政治、顾大局,强措施、保增长,提前一个月实现任务过半,并再次实现了大幅增收。

  他们强化重点项目管理,对黄骅港综合港区、京沪高铁、沿海高速等重点工程项目实行跟踪监控,上半年全市超亿元项目实现税收64679万元,同比增收11851万元,增长22%。为加强房地产行业管理,他们认真落实《沧州市房地产开发业税收征收管理暂行办法》,规范运用建筑房产业税收软件,进一步理顺房地产业税收征管秩序,上半年共入库相关税款11.25亿元。为堵塞管理漏洞,实现应收尽收,组织开展了建设项目“甲供材”营业税、土地使用权转让和房产税税源普查清理工作,清理税款逾亿元。他们加大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与征收数据比对分析力度,追缴差异税款,上半年入库土地使用税17508万元,同比增收3406万元,增长24.15%。同时,他们充分发挥以查促收作用,整顿规范税收秩序,上半年查补入库税款21512万元,同比增收5366万元。

    推荐阅读:
  沧州献县数户居民深夜被扔爆炸物 疑举报遭报复
  沧州运河区:小区年底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
  沧州某小区屋顶墙体有裂缝 房子问题愁坏居民
  沧州千童公园开工建设 市民休闲娱乐又添新去处
  下半年河北楼市供应或“井喷” 房价可能下降    
  昨日楼市报告:
  
7月4日沧州商品房销售13套 均价4271.31元/㎡
  7月4日沧州楼盘动态汇总:泰和世家、皇家壹里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积极创新征管举措,建立了股权转让“先税后登记”税收控管新模式,落实了股权转让源泉控管制度,上半年已对31人次征收个人股权转让所得税1021万元。稳步推行了工业企业“主辅分离”,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目前已主辅分离企业79户,实现税费5513万元。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