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河北工专西校区将落地沧州西部新城区

2011-06-22 14:11: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迎宾大道西侧,广州路北侧,吉林大道以东,杭州路以南,一块呈矩形的宽阔场地中,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这就是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简称工专)西校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闷热,但矩形场地的西北部,工人们仍干劲十足。

  据了解,工专西校区工程总规划用地面积55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是新城区十大工程之一。该项目于2010年11月26日奠基,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期工程包括教学实验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建筑。目前这些建筑正在进行桩基等基础建设。预计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

  而二期工程预计建设面积218990 平方米,主要有教学实验楼、图书馆及办公大楼、学生公寓、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体育场及水、电、暖、路等配套设施,计划明年开工建设,预计三年内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据了解,工专西校区建成后面积约是东校区的5倍。

    推荐阅读:
  沧州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大力推动城镇建设
  沧州西站将于6月25日完成 每天59个车次停靠
  沧州黄骅又三个项目 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
  毕业季引发租房热潮 六月租赁市场旺季开启
  利益游戏:400多家违规高尔夫球场为谁而建?    
  昨日楼市报告:
  
6月21日沧州商品房销售28套 均价4278.23元/㎡
  6月21日沧州楼盘动态汇总:高端楼盘逆势涨价

  据工专西校区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西校区将秉承 “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在校内建设中,灵活设计路网结构,以教学建筑为中心,形成“两环、一轴、一中心”的规划结构模式。

  其中“两环”就是根据“天圆地方”的规划设计理念,即校园主要道路系统由“两环”组成,内侧为环形林荫步道系统,外侧为机动车道,形成校园主体路网。记者看到,主体路网呈环形,鸟瞰全景,正好与校区矩形场地形成“天圆地方”的视觉效果。

  “一轴”、“一中心”则是由校园大门、前广场、中心广场、图书馆形成南北主轴线,以教学区建筑及其围合形成的中心广场为校园中心,突出校园教学建筑的中心地位,校园气势也由此建立。

  工专西校区分为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后勤服务区和体育运动区。以教学区为中心,其他各功能区分布在周围,既能使各功能区间建立方便、快捷的联系,又能把功能不同的各区间相互分离出来,达到动静分区的目的。与东校区相比,版块划分既一目了然,又互相联系,学生们不管是学习还是休闲娱乐,都更加方便。

  同时,学校设计结合沧州历史特色和地理基地现状,在校园内引入水系,与绿化共同创造舒适、灵动、美观的校园自然景观。环形道路系统也使校园景观呈现出“步步有景,移步换景”的江南景观效果。而建筑中则采用金色大坡屋顶、红色砖墙等符号和材料,让建筑在视觉上质朴典雅,既体现大学校园热烈、活跃的气氛特点,又能展现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

更多沧州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http://cangzhou.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