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住房贷款持续收紧 消费者推迟购房需求

2011-05-16 09:11:5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北京多家银行称不排除首套房贷将首付5成可能”、“三大国有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深圳商业银行或根据风险提高利率”……近段时间,有关住房贷款的各类消息让有意购房者平添了不少担忧。在持续收紧的房贷政策之下,河北的住房贷款情况如何?房地产贷款又如何把握?记者咨询了相关专家。

  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暂停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前,我省银行业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要求,对信贷政策进行调整,特别是要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住房项目和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贷款需求。对个人住房贷款要坚持面谈、面签和必要的居访,严禁委托中介机构与借款人签订贷款合同或代收贷款合同等。

  对于当前的住房贷款情况,业内人士称,虽然各家商业银行都声称会支持居民正常购房融资需求,但在持续收紧的房贷政策之下,部分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已经受到房贷政策的影响,自愿或被迫推迟了购房需求。

  加强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 落实风险监管要求

  河北银监局相关专家介绍说,房地产开发贷款,一直是银行业监管部门的监控重点,及时进行风险分析和预警提示成为当前的重要职责之一。各商业银行在强化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管理的同时,还需落实房地产开发贷款名单式管理、在建工程抵押、贷款成数控制及售楼售地款封闭管理等风险监管要求。

  对于存在违规行为和高风险经营的开发企业,在加强开发贷款风险监测和处置的同时,不得协助其通过房地产信托类理财产品、发行债券等渠道募集资金。对有土地闲置、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停止对其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和贷款展期。同时,加强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前瞻评估房地产及相关上下游行业贷款质量状况和预计损失情况,防范房价下降过程中出现的借款人恶意违约信贷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