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5月人民币贷款增1.11万亿 同比多增1264亿

2017-06-17 09:25: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观点地产网
6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7年5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其中显示,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0.14万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9个和2.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9.64万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5个和6.7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称,近期M2增速有所放缓这主要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反映。
其指出,近些年部分金融机构通过资金多层嵌套进行监管套利,在体系内加杠杆实现快速扩张,累积了一定风险。随着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落实以及监管逐步加强,金融体系主动调整业务降低内部杠杆,表现在与同业、资管、表外以及影子银行活动高度关联的商业银行股权及其他投资等科目扩张放缓,由此派生的存款及M2增速也相应下降。5月份商业银行股权及其他投资科目同比少增1.42万亿元,下拉M2增速约1个百分点。
关于M1同比增长17%,其则表示M1总体仍保持较快增长,且从M1增量结构看,单位活期存款较上月多增5646亿元,显示企业用于支付的流动性比较充足。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1万亿元,外币贷款减少113亿美元。具体而言,5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18.66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13.04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1.5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1万亿元,同比多增1264亿元。
分部门看,5月份,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10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78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326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566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472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396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469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626亿元。月末外币贷款余额8201亿美元,同比增长5.1%,当月外币贷款减少113亿美元。
5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162.37万亿元,同比增长9.6%。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57.02万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6个和2.3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11万亿元,同比少增7230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1249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1072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5547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1161亿元。月末外币存款余额7790亿美元,同比增长18.4%,当月外币存款增加16亿美元。
5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以拆借、现券和回购方式合计成交62.09万亿元,日均成交2.96万亿元,日均成交比上年同期下降15.8%。其中,同业拆借日均成交同比下降43.6%,现券日均成交同比下降23.1%,质押式回购日均成交同比下降8.5%。
5月份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2.88%,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高0.23个和0.78个百分点;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92%,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高0.13个和0.86个百分点。
5月份,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发生2709亿元、1032亿元、221亿元、615亿元。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指,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应坚持积极稳妥去杠杆的总方针不动摇。当然,也要注意加强监管协调,把握好政策的力度、节奏,稳定市场预期,使结构调整总体平稳有序。人民银行将继续根据经济基本面和市场供求变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把握好去杠杆与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之间的平衡,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