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货币政策进入“一城一策”时代

2017-05-10 10:24:59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5月起,北京再次收紧住房信贷,8家银行发布通知,要求首套房贷利率较低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至此,北京购房不仅首套贷款利率优惠完全消失,二套房的贷款利率还被定向加息。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解除利率优惠、定向加息之后,贷款购房的成本都将上升,高总价、大户型的住房将受到较大影响,市场上部分资金实力相对有限、月供还款能力不足的置业升级的改善购房需求的释放会被延迟,对首次置业人群也会产生迟滞作用。不过,新政较大的影响还是对楼市投资投机需求的打击,成本的增加、风险的提高将让市场更趋理性。

胡景晖表示,2016年以前,国家的楼市政策多是普惠式的,包括央行的货币政策,仅2015年就降准降息五次以上。虽然降准降息并非只针对房地产市场,但释放的大量流动性仍对上一轮楼市升温产生了不小的助推作用,造成了热点城市更热、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依旧困难的局面。2016年3月开始,“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调控方针开始落实,各城市开始根据当地市场的特点,在中央精神的指导下,出台适合当地楼市发展情况的限购、限贷政策,调控范围进一步细分到了各城的不同区域,但在利率上,央行一直没再统一调整。虽然2016年四季度北京开始收紧了房屋贷款的利率优惠,但基准利率并未调整。

此次新政,北京不但取消了首套房贷的优惠,还对二套房贷进行了加息,这标志着央行已经开始定向针对楼市、定向针对不同城市、定向针对不同档次的购房者进行加息。以北京为示范,一、二线重点城市或将跟进北京政策,而去库存问题仍然严重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则会维持利率优惠,全国针对楼市的货币政策或将彻底进入“一城一策”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