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华夏幸福:坚决服从雄安新区总体安排

2017-04-03 09:22:57 来源: 澎湃新闻

4月2日晚22时20分许,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600340.SH)表示,尚未接到任何相关政府关于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华夏幸福尚未授权任何人针对该事宜接受媒体采访。所有信息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华夏幸福将坚决拥护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

华夏幸福表示,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第三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也是继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又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华夏幸福坚决拥护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

公司表示,华夏幸福作为从河北省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近年来,积极参与河北省的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2015年,华夏幸福按PPP模式与保定市政府签订“白洋淀科技城”的委托开发协议,当年8月按PPP模式与雄县政府签订“雄县产业新城”的委托开发协议。对于公司涉及雄安新区范围内的项目,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定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

华夏幸福称,截止目前,公司尚未接到任何相关政府关于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公司尚未授权任何人针对该事宜接受媒体采访。所有信息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并将这一新区称之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三地之间有白洋淀水域,白洋淀水域大部分在保定市辖下安新县,雄县拥有白洋淀水域面积18.3平方公里。

历年公告显示,2014年至2016年间,华夏幸福已与河北省保定市政府、保定市雄县政府在雄县和白洋淀先后签订近500平方公里合作项目协议。华夏幸福公告称,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华夏幸福和雄县、保定市政府都签有排他性协议——“甲方(当地政府)对乙方(华夏幸福)的委托是排他性的,非经双方同意不可撤销或变更”。

华夏幸福与保定市政府于2014年5月28日签署《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于2014年12月30日签署《关于整体合作建设经营白洋淀科技城合作协议》及《关于整体合作建设经营白洋淀科技城合作协议结算资金来源专项补充协议》,约定由该公司对白洋淀科技城约300平方公里委托区域进行开发建设。

华夏幸福在2015年8月公布的与雄县政府签订《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雄县约定区域的合作协议》及《关于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雄县约定区域的合作协议的专项结算补充协议》。雄县政府将以河北省雄县行政区划内约定区域的整体开发各事项与华夏幸福进行合作,委托区域占地面积约为181.2平方公里。

目前这两个产业城属于华夏幸福建设起步阶段的园区。在华夏幸福2016年年报中,保定白洋淀科技城定位国家协同创新示范区,目前已签约入园企业9家,签约投资84.2亿元。在城市建设方面,道路景观升级完工1条,开工道路1条;规划展馆主体完工,开始内部装修。

雄县区域的定位是“京津冀绿色科技引擎,大保定森林淀区城市”,报告期内园区签约入园企业4家,签约投资额15亿元。 在城市建设方面,2016年重点完成3条道路和展馆方案审批工作,并推动立项开工准备工作。

此外,河北省下辖县级市任丘市,西临白洋淀。华夏幸福在任丘北部区域打造的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已成为该公司主要业务之一,2016年任丘区域新增签约入园企业8家,新增签约投资额29.2亿元。

4月2日上午,民生证券副总裁管清友在电话会中提醒称,雄安新区的定位可能比深圳特区、浦东新区的定位还要高,可能采取与过去完全不一样的全新的管理体制,雄安新区正站在全新的起点上,相当于在一张白纸上重新规划,中央对这个新区的房地产政策可能将采取与其他地区完全不同的新的政策。中央对于雄安新区的规划可能从零开始,包括华夏幸福等公司未来在参与过程中可能多少存在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