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沪购房年龄推迟至34岁 租赁将成新居住模式

2017-03-09 09:21:38 来源: 北京商报

生活理念的日益变化、流动人口的不断攀升以及当前房价行情下,租房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的一种居住方式。3月7日,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晚会中提到一组值得注意的数据:北京、上海的租房市场调查显示,2013-2016年的四年时间里,居民的首次购房年龄从30岁推迟到34岁。这意味着,大城市中的年轻人会有越来越长的时间停留在租房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有接近1.6亿的人选择租住,预计2020年将达到1.9亿,到2030年将有2.7亿人选择租赁的居住方式。

“租房同样是一种生活方式,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这句话从租房者层面反映出当下房屋租赁市场的新变化。从数据来看,有接近2/3的租客会将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租住的领域里;接近八成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租客表示,如果品质足够好,租期足够稳定,一直租房住也无妨。同时,目前租客的平均租房周期达到415天,业主的平均出租周期接近1100天,这两个数据相较过去有着明显的提高。

业内普遍认为,未来租赁将取代新房及存量房,成为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主角。政策红利的支撑以及市场发展不充分是房屋租赁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的关键因素。从政策层面看,去年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购租并举政策。此外,政府还出台多条新政规范租赁市场。

除政策红利外,我国租房市场发展的不足与滞后,也给未来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提供巨大的空间。但是,租房市场供求结构错位,小户型、低总价的出租住房供求矛盾突出;供给主体不成熟;租赁中介服务体系缺乏规范及专业性等,这些都是目前房屋租赁市场存在的痛点。不过,行业的痛点同时也是行业的“增长点”,这也催生出品牌租赁机构的发展,提供专业租赁服务的同时,也让租房有了品质的保障。

未来租赁市场规模巨大,各路资本、开发商也开始进军房屋租赁领域,专业化机构如自如、魔方公寓等快速发展,未来行业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当然,行业内激烈竞争在所难免,决定一个品牌能否立足的关键在于成本控制及运营管理的能力。

机构的运营模式是:业主端提供资产管理,客户端向他提供更有品质的租房,其所倡导的品质租住自诞生时便是一种全新的模式。同时,通过做大规模去控制成本。

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加快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业内认为,这会引导租赁市场更加健康发展,同时也为租赁机构化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商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