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产阶级最爱买房 不仅能改善居住条件还能保值

2017-02-22 09:34: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产阶级有一定的资金基础,相对最求生活品质,所以在不断地改善居住条件,特别是二胎政策出台以后,很多中产阶级开始换大房子,或者学区房。

提到中产阶级,首先我们要给它一个定义,通俗的来讲就是经济地位、政治地位和社会文化地位均居于现阶段社会的中间偏上水平的群体,也可认为是社会的骨干、精英群体。这是一个看似明晰,实则含混的定义。

众所周知,这个群体大多具有良好的修养与学识,对于生活质量有一定的追求。

最近某调查数据测算,中国的中产阶级人群规模已达2.04亿人,他们掌握的财富总量为28.3万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产阶级的人均财富值为约20万美元,远低于美国和日本,仅仅在特别数量上占有优势。

中国中产阶级最喜欢买房

中国中产阶级的财富在房产上的配置比例较高,达79.5%,而金融资产占比过低,仅有10.8%。

中产阶级为什么最喜欢买房?主要原因为以下几点:

1、中产阶级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一个群体。如果钱太多,移民当然是较佳选择。但是绝大多数中产做不到。放眼当下,还真找不到一个比房子更能保值的标的。

2、房子虽然不再便宜,但是这是水涨船高的结果。房价现象就是货币现象,如果不买房持有现金,你的钱会在未来几年里被稀释的体无完肤。

3、中产阶级有一定的资金基础,相对最求生活品质,所以在不断地改善居住条件,特别是二胎政策出台以后,很多中产阶级开始换大房子,或者学区房。

那么,中产阶级买房应该怎么选呢?

1、 根据自身经济状况选择住宅

一般来说中产阶级不存在太大的经济危机,但是其支付能力与真正意义上的富人还是存在着差距,所以说考虑房屋类型、房屋面积等因素时都要结合自身的经济状况。

2、 具有升值潜力的房子

一般来说,地段对于升值潜力的影响是巨大的,而判断一个地段的好坏,要对市政规划提前做相应的了解,然后做出准确的判断。作为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中产阶级,对市政规划做出判断不算是难题,前提要对相关政策做大量的了解。

3、 配套设施要完善

上文中已经提到,中产阶级对于生活质量有一定的追求,而完备的配套设施则是提高生活质量的必要保障。除了医院、商场、学校等寻常配套设施,咖啡店、书店等满足人们生活娱乐的配套设施也必不可少。

4、 人文环境很重要

大多数中产阶级都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对于自己儿女的教育必然也是十分看重的,所以首先周边一定要有不错的学校来满足儿女的教育需求。另外,良好的人文环境也是很多中产阶级家庭看重的。

5、 优秀的物业服务

优秀的物业服务可以使居住者的生活更加方便和舒适,这具体体现在小区的车位摆放、草坪完整程度等可以直观的细节上,也体现在物业人员的服务态度上,毕竟碰上服务差的物业是让人感觉十分糟心的。

6、 宁可选贵不可选错

中产阶级买房买不起“错”,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便宜选择了一些不具有升值潜力甚至会贬值的房子,像那种位于重污染区污染的房子再便宜也不能入手。而相反,有一些房子虽然价格昂贵,但是却有着巨大的升值空间,价格贵也有它的道理,这种房子反而可以考虑入手。“宁可选贵不可选错”这句话一定要记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