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通州环球影城前期拆迁征地完成

2017-01-17 09:19:24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北京环球影城项目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北京重大项目之一也全面开工建设。1月15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主任魏成林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访谈时指出,环球影城前期拆迁征地工作已经完成,初步计划在2021年建成。未来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将给京津冀的发展添加新的活力。

初步计划2021年建成

魏成林表示,环球影城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北京重大项目之一,现在前期拆迁征地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整体上是一个科技含量很高、国际化的旅游娱乐项目,初步计划在2021年建成。

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此前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环球影城项目选址在通州,首先是北京市政府的一个总体规划,因为项目比较大,必须要与北京市的整体布局相协调。北京环球影城项目所在地是北京市政府规划出台的文化旅游区,其中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整体项目占地4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这其中包含4平方公里的土地征用费以及项目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费用等。

2016年10月底,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举行了场地土方填垫工程开工仪式,主要包括地下约540万立方米杂填土和建筑垃圾等的清挖、处理、回填和压实工作。此项计划预计将在2017年11月完成。

配备大规模停车场

针对交通问题,魏成林还表示,对于环球影城这种大型项目来说,交通是非常重要的,解决不好就会产生拥堵。“所以在规划上首先要保证停车的需求,未来该项目将配建大规模的停车场和停车楼。此外在公共交通方面,为了提升出行便利性,主管部门把地铁八通线和7号线都进行了延长,延伸到环球影城的位置。同时还要配套接驳其他的地面公交、出租车等”。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2016年3月,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地铁站已经面向全球招标。目前,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排名前列开工标段已于2016年5月进入施工阶段,并且预留了与规划中的城际铁路S6线的换乘站。地铁八通线的南延工程也已于2016年12月开工,未来地铁八通线南延线和7号线东延线,都将在通州文旅区内再增设一站施园地铁站,位置在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以东,未来将服务于环球主题公园及周边地区。

蕴藏巨大商业价值

虽然该项目目前还是一片工地,但四年之后,这里将变身为一座年接待游客可达千万人次的主题公园。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希平公开透露,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海迪士尼入园游客达560万人次,在迪士尼全球乐园的开园过程中,是游客人数较快突破500万的乐园之一。据此推算,上海迪士尼年接待游客数量至少在1000万人次以上。业内人士指出,同样作为国际大型主题公园的环球影城项目,一期建成后将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环球项目的落地对通州区来说,促进作用将是非常巨大的。据国际权威机构的预测,大型主题公园对产业的带动系数大概是1.9,北京环球项目仅一期就可带来800亿元以上相关产业的带动收益。同时主题公园项目作为一个核心,带动效应会不断地向外扩展、延伸,会由现在所在的通州文化旅游区向外拓展到通州新城,进而拓展到整个北京市乃至整个京津冀区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