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两家银行信贷收紧 "认房又认贷"能否全面实施

2016-12-03 09:19: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由于北京楼市的非理性暴涨带来了众多社会问题和经济问题,今年9月30日北京出台新的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国庆节过后,在北京930新政的带领下全国16个城市爆发式的发布了新的调控政策,随后又有很多城市不断地调整和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据相关统计显示,目前至少有24个城市做出了超过50次的调控措施。

在这一轮大规模大范围的楼市调整中,上海出台的限贷政策最有力度,新政除了规定了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35%,还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从原来的 “认房不认贷”改为“认房又认贷”,也就是说居民家庭名下在上海市无住房,但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显示在全国各地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执行二套房贷政策。

距离北京930新政出台已经过去了2两个月,新政后北京房地产市场以及北京周边的楼市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从入市和成交情况来看,北京近期的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都呈现出下滑的趋势,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创下今年的新低,一直借力于北京楼市的京周边市场也开始下行,在这样的调控效果下北京招行和农行近日又传出更为吃紧的信贷政策,即对二套房认定标准也由过去的“认房不认贷”改为“认房又认贷”。

信贷政策的收紧确实会对一部分改善型需求的客群产生抑制作用,市场热度也会随之降温,并最终体现在房价上。两家银行在北京地区率先收紧信贷的行为让敏感的购房者更加恐慌,这一信号会不会只是一个开始,更大范围和更大力度的信贷调控政策是不是即将到来。对于大家所担心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收紧信贷,一方面可能确实是为了配合楼市的整体调控,另一方面,年末银行的信贷额度所剩无几,从往年的经验来看,很多银行都会在此时收紧房贷,市场对此也已经习惯了。

可见,所谓针对信贷政策的楼市第三轮重磅调整只是捕风捉影的猜测,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在930新政的调控下已经逐渐趋于冷静和理性。个别商业银行的信贷调整或许只是阶段性的行为,并不能代表整个行业的政策走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