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以工匠精神铸就国际产能合作新城

2016-12-02 09:54: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4年前,碧桂园排名前列千亩大盘在广州与佛山交界的顺德碧江之侧悄然涌动,率先进行了配套先行的大胆尝试,拉开了中国地产城镇化运作的序幕。24年后,碧桂园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中国知名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偏安广东一隅到走出国门,项目遍布海内外几百个城市,倾力打造的碧桂园森林城市更成为国际产能合作新城,被誉为未来城市典范。


碧桂园森林城市立体交通示意图

配套先行 匠心造城

在海南海棠湾和清水湾双湾交汇处,大小赤岭左右环抱,形成一个极其私密的沙湾,碧桂园珊瑚宫殿就坐落在这里。10万平方米清水湾中央公园、6万平方米私家湖泊、3公里环湖漫步道、上万平方米的英伦商业街、星级酒店……每个初次来到碧桂园珊瑚宫殿的客人,几乎都会被这个项目的恢弘和完善的配套所折服。

“在我们一期业主入住之前,商业街的商铺就都开业了,哪怕只有一个业主我们也要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为此我们免收了店铺两年的租金。”碧桂园海南区域总裁叶剑清告诉我们。在碧桂园工作了十几年的叶剑清看来,碧桂园能称为“造城专家”,奥秘就在于“配套先行”:在卖房之前,碧桂园先建造配套,做好交通、污水处理、园林景观、商业配套等,让购房者在排名前列时间能身临其境,亲身感受碧桂园带来的便捷生活,之后会因地制宜,或引入医疗机构、或引入养老机构、或自己建学院,力争在小城市做较好的小区,建较好的房子。

在碧桂园珊瑚宫殿,因为中老年客户居多,碧桂园就引入了中国首席家庭医生服务品牌蓝卡医疗机构。蓝卡健康是集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与实体诊所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疗服务机构,所采用的互联网+医疗+养老的模式被称为“蓝卡模式”。

业内人士称,碧桂园的造城并不是简单的叠加配套,而是浸染一种匠心在里面。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总设计师黄宇奘向我们讲述了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设计地漏的故事。作为碧桂园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即使对于一般人不会关注的地漏,杨国强也亲自画图,带领团队加以改良,他们前前后后修改了6次样板,研发出一体化的防臭储存器设计,取得了显著的防臭效果,并且将成本降低了60%。

正是这样的匠心造城,让碧桂园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前10月,碧桂园合同销售额已经高达2715亿元,年底前有望突破3000亿元。

助力“双修”“双城”

今年4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海南省的领导先后到三亚调研或检查指导工作。其间,住建部领导表示,住建部把三亚作为全国城市转型发展试点市,支持三亚开展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而海南省领导则指出,三亚要科学规划、苦练内功,下大力量持续推动旅游业态转型升级和优化。

三亚市生态修复以山体、河流、海岸的修复为重点,城市修补以城市形态轮廓、建筑色彩、广告牌匾、绿化景观、夜景亮化以及拆除违规建筑等六方面工作为重点抓手。而碧桂园因为在绿色节能、智慧城市方面的成就,以输出技术和立体绿化助力三亚的“双修”“双城”。除了碧桂园自己的项目外,碧桂园还为三亚市部分项目的立体绿化工程提供技术支持,这些项目均位于城市要道与市民公共场所、城市中心区以及航空港口等重要区域和主视觉点。

城市立体绿化工程的建设,可以明显提升城市立体艺术与自然美感,有效降低城市与楼体温度,有效促进氧、负离子的产生,维持碳氧平衡、缓解温室效应,也能有效吸尘降噪和减少光污染,还能丰富城市生物种类,对于构建生态建筑、促进节能减排具有深远意义。立体绿化也是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现方式,是城市生态环保建设的有效手法,对城市生态链的和谐构建与自然功能的配置、可持续协调发展以及新型城市的塑造等起到创新示范作用。

携中国营造力出海

“我有一个梦想,能有一座城市,立体分层,车辆在地下穿行,地面都是公园,建筑外墙长满垂直分布的植物,就像生活在森林里,地上是无污染的架空轨道交通;每一天,人们都生活在花园里,呼吸在森林里,愉悦在自然之中。”杨国强如是说。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森林城市作为碧桂园的头号项目,他们将倾全集团之力,一定要打造成未来城市的榜样。碧桂园会给世人贡献一个奇迹!如今,积聚碧桂园20多年造城经验、建造技术和设计理念的集大成之作——森林城市横空出世。森林城市位于毗邻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是一个城市级的开发运营项目,成功应用了垂直绿化、立体分层交通、海绵城市、智慧城市、TOD、建筑产业化等先进的设计理念,为未来城市树立了一个榜样,并因此获得了美国最著名的设计大奖之一——“波士顿建筑景观设计优秀奖”,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为其颁发了绿色建筑LEED-CS金级预认证证书,该项目也被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关联会议——第十一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授予全球人居环境规划奖。

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发展委员会荣誉主席尼古拉斯•游建议,把森林城市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案例,打造一个新的城市——智能、可持续的城市。在东盟副秘书长翁贴看来,森林城市在绿色、智慧等方面的尝试,对东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森林城市在建造过程中力推建筑工业化和产业化。碧桂园与混凝土预制构件设备生产领域的国际领军企业——艾巴维/普瑞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引进世界一流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实现森林城市绿色建筑工业化。此外,森林城市是一座产城融合的城市,将发展旅游会展、教育培训、医疗保健、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等八大支柱产业。3月6日,马来西亚宣布森林城市纳入免税区,并预计到2035年,森林城市将为马来西亚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尤其在金融和电子商务领域。

更为重要的是,碧桂园此次海外造城,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集群式“走出去”的运营管理服务海外平台,带动了国内大批建筑业、制造业、信息产业等相关上下游企业抱团出海,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乃至世界的桥头堡。与森林城市合作的主要上下游中国企业,包括华为、罗马利奥、金意陶、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深圳市三义建筑系统有限公司、中建南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华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及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等。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赵静分析说,在中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碧桂园在位于“一带一路”的要冲之地,打造一个“集生态与智慧于一体”的森林城市,致力树立“未来城市的榜样”,其深远意义在于不仅只是打造了一座具有榜样意义的城市,而且在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培育了一个辐射辽阔的经济区,又为当地、国内乃至国际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树立了国际产能合作的榜样。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森林城市在整体设计上非常精彩,见到后更是大开眼界。森林城市不仅仅是提供房子,还能提供22万个就业岗位,这才是未来产生影响之处。” 今年9月,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的市长约翰•克兰西考察了森林城市之后,与碧桂园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计划引进碧桂园开发项目解决当地住房短缺问题。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向我们介绍说,碧桂园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布局海外市场,足迹遍布亚洲、大洋洲、欧洲、美洲的多个国家,至今在海外已有7个项目落地,其中5个位于马来西亚、1个位于澳大利亚、1个位于印尼。同时,碧桂园也正在扎实拓展印度、英国、泰国、缅甸、老挝、俄罗斯、越南等市场,希望充分利用自身在国内积累的先进经验,带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国际产能合作落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