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铁佰和佰樂:养老之困的探究之精神赡养缺失

2016-11-03 09:45: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各种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正在经历全球规模较大、速度较快、持续时间最长的老龄化过程,预计60岁以上人口占比到2020年将达17%,步入严重老龄化社会。如何养老,不仅仅是老年人关心的问题,也是正在职场上“拼杀”的中青年人高度关注的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因子女外出学习、工作、定居等原因,导致父母成为“空巢老人”的现象普遍存在,由于无人陪伴,许多老人虽然衣食无忧,精神上却显得孤独、无助、自卑。

因此,关注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的“精神赡养”,是当下亟待解决的一个社会问题。

所谓“精神赡养”,是指赡养人理解、尊重、关心、体贴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在精神上给予其慰藉,满足其精神生活的需要,使其愉悦、开心。

养老之困 精神赡养

在一些人眼里,老人应该是苍老而沉郁的,动作迟缓,寡言少语,衣着随便、寂寞孤独,静静看着时间的沙漏,“坐等天亮”,更与时尚与优雅无缘。事实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关爱老人们应不限于物质的温饱,精神上的赡养更是重中之重。

老 年人不应该生活在灰蒙蒙的天地里,他们生活中也有阳光可爱的一面。通过调研发现,很多老人,特别是受过教育的老人,思想都较为开放,他们不一定要和孩子同 住,但大都不愿住在养老院里,与一群素不相识、不同层次的人一起生活,“他们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有自己的生活情趣,希望能与三五知己、朋友同事一起养 老”。

健康养老 在这养老是幸福的事

当把“养老”加筑在房子之上,人们则开始思索,怎样的房子才能承担这样的人生使命?如今逐渐浮现的养老盘、养老地产能否给人们带来所期待的晚年生活?

与 普通的楼盘不一样,中铁佰和佰樂(巢湖)健康养老示范项目秉持东方传统文化理念,积极构筑以“家”为核心的中国式养老方式,通过提供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 细致的居家养老照护、浓郁的代际亲情营造、多彩的文化休闲生活,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东方人文健康养老典范社区,旨在成为全国健康养老产业示范型项目。真正 树立中国老人健康生活模式,提倡 “家”的概念,实现多层级连续性照顾的享老生活。

做养老社区,要针对老年人需求功能齐全的配套服务。包括根据老年人的生活习性,如不想住高层、不想住电梯房,不需要大户型等,配套方面,不一定要丰富的商业配套,但是医疗、康体、休闲配套,以及安全、防范、急救等配套要足够完善。

中 铁佰和佰樂(巢湖)健康养老示范项目地处第五大淡水湖——巢湖北岸,总建筑面积40多万方,总投资达50亿元。项目拥有优质的田园山水资源,建设内容包含 全科医院、老年护理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康疗养生中心、护理培训中心、常青学堂、老年护理公寓、养老体验中心、养老居住公寓以及其他老年餐饮、商业、娱乐 配套服务设施,并利用周边非建设用地打造家庭周末农场及花海休闲公园。真正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为适龄老年人带来优雅的养老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