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一月前跑网约车仍然不合法

2016-10-17 09:30:30 来源: 江淮晨报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永创解读征求意见

目前合肥市场的网约车数量有多少?“合肥版”网约车细则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出租车司机是不是也能跑网约车?

昨天在发布会现场,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专访了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永创,据介绍,“合肥版”网约车细则将于今年11月1日开始实施,另外,网约车在机场、火车站载客不能进入出租车专属候车区域。

关注1:征求意见出台后,最终的“合肥版”网约车细则具体的实施时间是?

张永创:都是从11月1日开始同步实施。

关注2:目前合肥市场的网约车数量有多少?政策实施后,全市网约车会不会减少?

张永创:根据相关平台提供的数据看,目前合肥市场网约车总数在20万辆左右,但大多是兼职。每天实际活跃的网约车在1万辆左右,每天的接单量在20万单左右。新政实施以后网约车的数量是增加还是减少,由于实行的是市场调节,暂时不能确定。

关注3:合肥出租车每天通过官方打车平台“新安通”以及使用网络平台载客的比例在多少?

张永创:这一问题要等到具体细则出台时,才能进行对比。

关注4:细则实施后,合肥市场的网约车是由政府监管还是网约车平台管理?

张永创:政府将对其进行监管,营造公平的市场秩序;但具体的管理还是在网约车平台。

关注5:今后,合肥对市场上的网约车的数量有限制吗?还是符合条件的都能申请?

张永创:合肥市不会对其设置明确的适量管控,整个网约车数量和定价还是由市场进行调节。

关注6:“顺风车”这种合乘的出行模式,以后是否会有专门的打车软件?还是类似现在优步、滴滴在一个软件上进行?

张永创:未来合肥对的网约车合乘平台,会要求网约车平台单独开发APP 。就我们现在的了解,现在全国多地都要求“合乘”单独开发平台,合肥也是参考了很多城市的要求。

关注7:网约车司机的注册条件,是不是必须要求本市户籍或者有居住证?

张永创:目前北京和上海城市规模的限制,已经达到了特大型城市,所以要求更高。合肥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具有本市户籍或者居住证即可。

关注8: 出租司机是不是要辞职才能跑网约车?

张永创:现在已经取得出租车的资格的司机,只需要经过注册等程序就能跑网约车。

关注9:网约车办理证件是否要收费?

张永创:网约车登记所办理的证件、程序都实行免费。

关注10:取得资格证后,网约车能不能在机场、火车站载客?

张永创:在机场、火车站载客的网约车,不可以进入出租车候客区域。

关注11:是不是只要是皖A牌照的车辆,就能在合肥市区运营?

张永创:根据要求,网约车要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超出许可的经营区域的,起讫点一端应当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比如可以起点在巢湖,打车到合肥市区,也可以起点在合肥市区,打车到巢湖。

关注12:家庭车辆,是否允许2人或者多人跑网约车?

张永创:原则上实行“一人一车”的注册制度。

关注13:如果车型不符,乘客是否有权利拒付车费?

张永创: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乘客有权拒绝支付乘车费用,并可向网约车平台公司或有关部门举报:线上车辆、驾驶员与线下车辆、驾驶员不一致的;不按照规定计价标准收费的;不提供税务发票的;因驾驶员的责任或者车辆原因,不能将乘客送达目的地的;驾驶员未经乘客允许搭乘他人的。

关注14:在11月1日前跑网约车算是违法营运吗?

张永创:依旧是打击的对象。晨报记者 刘梅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