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市正式取消房屋登记费

2016-10-15 09:27:29 来源: 江淮晨报

晨报讯 近日,合肥市涉企收费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动态调整后的《合肥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调整后收费项目较之前减少12项。如国土部门的土地登记费取消,变更为不动产登记费;房屋登记费正式取消,按之前的收费标准,住宅登记费一套50元,非住宅登记费一宗550元。

此次《合肥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经动态调整后,收费项目总数为77项,较之前减少12项。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由原来32项调整为28项,减少4项;政府性基金由原来的14项调整为12项,减少2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由原来36项调整为30项,减少6项;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项目不变,为7项。

取消或暂停征收收费项目包括将全部资源品目的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取消国土部门的土地登记费,变更为不动产登记费;房屋登记费;船舶港务费;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中的定期检验费;计量收费中的计量认证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证书费、标准物质定级证书费、国内计量器具新产品型式批准证书费等。

白蚁防治费、房屋转让手续费、污水处理费、城镇垃圾处理费等项目属于调整的范围。晨报记者 余佼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