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24家房产商资质拟被注销

2016-08-23 09:1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获悉,因开发资质证书逾期且经两次 登报公示仍未办理相关手续,合肥市拟注销合肥宏伟等2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合肥市房产局日前在官网通告了这2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从知名度以及记 者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些企业多为本土企业,且规模有限。通告中提到,取消这些企业的开发资质是根据《行政许可法》和住建部的相关文件要求的。

对此,省城房产部门有关专家表示,按照住建部的要求,企业破产、歇业或者因其他原因终止业务时,应被注销开发资质。即开发商的资质每年核定一次,对不符合原定资质标准的企业,由原资质审批部门予以降级或吊销资质。

专 家认为,这些将被吊销资质证书的开发商,极有可能目前处于破产、歇业或者因其他原因终止业务阶段,吊销资质是很正常的。且按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 定》有关规定,因未参加资质年检,或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等原因的,应当依法办理有关注销手续。当然,目前的通告也并非“一锤定音”。

根据通告所称,拟取消开发资质的这些企业,拟注销24家房地产企业开发资质,如有异议,可以在通告之日起30日内与合肥市房产局联系。(来源:中安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