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市民查询房产信息未来或无需排队

2016-08-18 09:25:08 来源: 江淮晨报

晨报讯 8月16日,随着安庆市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 书,全省16个省辖市实现了不动产登记颁证市级全覆盖。这么多的不动产登记涉及到的就是大量的档案管理和查询,合肥市各个区和位于滨湖新区的档案馆每天都 是人满为患。据合肥市国土资源局透露,正在筹划建立房产档案查询便民服务中心,以后查房或可无需排队。

如今,合肥无论是查询首套房、二套房还是贷款,都需要去国土资源档案馆或者是各个区的交易分中心。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火爆,对不动产档案的查询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合肥市国土资源局透露,该局已经提请市领导同意,争取建设档案储存、查询便民服务中心。同时大力建设新一代专业化的信息化档案馆,开发网上预约、现场自助以及个人手机等平台的信息服务,提高信息处理能力。

这样一来,市民有望网上预约乃至现场自助即可查询档案信息,而不是一大早来排队。    

晨报记者 余佼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